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朝终于握手了! 这场等了十多年的会晤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12 14:25

中油网讯6月12日 今日(6月12日)上午9时许,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了数十年来的首次会晤,全球瞩目。双方握手不仅握手致意,特朗普在会面期间还向金正恩竖起了大拇指。这场世纪会晤究竟发生了什么呢?他们会聊些什么呢?

在上午的9时许,金正恩与特朗普在嘉佩乐酒店三楼户外庭院进行了会面,两人面带微笑并且握手致意,这一过程长达12秒。据报道,金正恩用英语跟特朗普打了招呼,“见到你很高兴,总统先生”。

随后,两国领导人分别进行了“一对一”会议和朝美扩大会议。据报道称,“一对一”会议只有双方领导人以及翻译在场,朝美扩大会议上,朝方代表有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以及外交部长李勇浩。美方代表则有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以及白宫幕僚长凯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历经万难后,我们才在这里会面。毋庸置疑,我们会建立非常好的关系。金正恩称,虽然前方困难重重,但相信,与特朗普合作解决将是和平的前奏。

美国总统则表示,相信我们将进行一场非常好的讨论。他称,期待双方合作,我们将解决问题,一起把事情处理好。

预计双方将商讨朝鲜半岛无核化、结束战争状况等问题

在本次会晤中,双方能否达成突破性协议最令人关注。此前,双方在一些关键议题上存在分歧,其中在无核化问题上,美国希望在很短的时间内使朝方一揽子实现“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而朝鲜则希望分阶段解决。

新华社评论称,朝美高峰会预示着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的新篇章,有望描绘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但为期半天的朝美峰会尚无法消除所有分歧和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朝美双方必须继续进行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商业时报》11日引述来自韩国的消息称,金正恩已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赴朝在平壤举行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

知情人士透露,6月1日,朝鲜高官向特朗普总统递交了金委员长的亲笔信,其中就有邀请特朗普总统访朝的内容,“朝方希望下次会谈安排在7月”。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据相关人士介绍,美朝双方正考虑在6月12日的首脑会谈上就无核化与改善双边关系达成宣言性质的综合协议,然后在7月平壤第二次首脑会谈上讨论朝鲜无核化等具体内容的方案。

朝鲜半岛走向和平仍任重道远

分析人士指出,朝美领导人会晤几经波折仍得以推进,表明双方均希望通过对话方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不过,鉴于朝美互信度较低,仅凭一次领导人会晤很难解决所有问题,半岛走向真正和平仍任重道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场媒体简报会上称,与朝鲜对话进展迅速,任何宣称美国对朝对话缺少技术专业性都是误解的,特朗普总统认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拥有前所未有的机会。

不过蓬佩奥还表示,就朝鲜的终极目标并未改变,会谈将比预计更快得出结论,美国希望这次峰会为未来建设性会谈奠定条件。若朝鲜向正确的方向走去,美国将帮助朝进行投资;不过朝鲜去核前,制裁将持续,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仍许多细节的问题需要敲定。

预计会晤的四种结果

此次会议被视为未来朝鲜局势的风向标,并直接影响国际市场的风险偏好。此次峰会有可能给一直处于战争状态达68年之久的朝鲜半岛带来和平,也有可能因双方再度互相怨怼而早早宣布夭折。会议若取得极大进展,则将改变市场风险偏好,从而利好全球股市并带动新兴经济体货币回升。但假如峰会形势急转直下,或将触发市场避险情绪,拖累全球股市,推高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或许会在会谈失败以后以更高的贸易关税为筹码,要求中国在朝核问题上加强对朝鲜的施压,人民币或将遭受打击。

据环球网,美国新型新闻评论网站Vox日前采访多位权威专家,预测了此次“特金会”的四种结局:一、达成基础性架构协议,即路线图,这是最可能的结果;二、达成协议但不包括无核化。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三、最终未能能达成协议,这可能是最可怕的结果,不但浪费了通过外交途径及决问题的机会,还可能使美朝再度相互叫阵、威胁开战;四、朝鲜同意无核化,不过,专家认为,朝鲜决定完全废核的可能性基本上为零。

共进午餐

在朝美扩大会议结束后,朝美领导人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共进工作午餐。据报道,共进午餐的一共有14人。除了朝美领导人,美方出席的有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白宫幕僚长凯利、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和美国白宫亚洲事务资深主管马修·波廷杰。

朝方出席的有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朝鲜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

午餐期间,特朗普对记者表示:“各位,拍好照片了吗?我们肯定又帅又瘦对吧?完美。”

附:特金会流程

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www.oil.com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