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历史将重演?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指数或下跌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2 13:24

中油网6月12日讯 本周美联储决议将来临,市场高度关注美联储后市加息计划,不过有观点认为,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将走软重演历史一幕。

周二(6月12日)分析师Greg Gibbs表示,在过去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美联储每一次加息都会导致美元走软。Gibbs称,这表明美联储有“鸽派”加息的习惯。Gibbs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完全有理由期待同样的结果。

美联储将于周三(6月13日)公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除了声明和预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暗示,除了3月份的那次加息之外,今年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

Gibbs指出,5月会议纪要传递了大量的鸽派信号,包括对收益率曲线趋平的担忧,对劳动力市场和工资的矛盾心理,对贸易政策的忧虑,对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目标的意愿等等。此外,美联储还表达了政策正接近中性的想法。

Gibbs表示,有证据表明,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正给一些新兴市场带来金融压力。美元走弱可能被视为稳定全球市场的一件好事。

经济学家则表示,不论上周的G7结果如何,美联储都已经准备在周四(6月14日)凌晨2:00的利率决议中加息,美联储此次加息不会过于考虑美国和其它贸易国的关税政策分歧。

毫无疑问,全球贸易关系紧张毫无疑疑问已经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在G7峰会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加拿大“背后捅刀子”,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不甘示弱,回应称将继续采取措施和美国对抗。不过,考虑到美国经济数据的积极影响,贸易紧张局势造成的影响可能会被美联储所忽视。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表示,美联储6月肯定会加息并且暗示年内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Jim O'Sullivan还表示,G7峰会中各方领导人都在“玩火”。

6月初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在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2.3万个,好于预期,且初请失业金的人数也在下降,这些积极的数据都支撑美联储6月加息。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6.3%,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4.7%。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