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三大央行决议、“特金会”来临 周一金价温和下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11 19:34

中油网讯6月11日 周一(6月11日)欧市盘中,金价温和下跌,最低下挫至1294.82美元/盎司。本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决议,还有美朝峰会,都有可能加剧金价波动性。

金价小幅下跌

亚盘金价基本持稳,徘徊于1300美元关口附近。欧盘,受美元持坚影响,转向下跌,一度跌至1295美元关口上方。截至发稿,现货金下跌0.30%,报1295.19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逆转早盘跌势,欧盘短线上涨近20基点。截至发稿,上涨0.07%,报93.62。

OANDA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在本周众多风险事件之前,市场表现淡静,完全忽略特朗普在G7峰会的表现,并称随着地缘政治风险缓解,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左右金价短线命运。

市场观望美联储会议以及“特金会”

继周末七国集团(G7)峰会出现严重分歧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连珠炮般地发表一系列推文,发泄对北约盟友、欧盟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愤怒。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将升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将在本周召开政策会议。

路透指出,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下周四政策会议上将再度升息,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下周也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尽管预计欧洲央行目前不会收紧利率,但经济学家们预计,欧洲央行很可能在周四暗示,2.55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将于今年结束,这是撤除危机时期刺激政策的重要行动。

市场还在密切关注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二在新加坡的历史性峰会。

对于本次朝美会晤,分析人士指出,朝美领导人会晤几经波折仍得以推进,表明双方均希望通过对话方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不过,鉴于朝美互信度较低,仅凭一次领导人会晤很难解决所有问题,半岛走向真正和平仍任重道远。

一位驻香港交易员表示,黄金目前在窄幅区间内交投,投资者正在等待下一步行动。

“接下来,我们有美联储FOMC会议,还有特金会,所以市场正在观望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接下来避险情绪上升的话,资金会涌入黄金。”

美元或将使得金价下跌

从美元的角度考虑,金价可能向上突破后再行下跌。也就是说,金价需有效突破1315才可能提供更加确切的信号。

不过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在上周大幅增加之后再度转为下跌。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减少8331手至185321手,创2016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空仓也减少4617手至73905手,为今年4月以来最低。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净多仓数量再度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多头退场,反应了市场投机客对黄金前景并不看好。

除了投机客之外,ETF投资者也在抛售黄金。自6月以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减少了20多吨,6月2日更是创下近4个月最大降幅。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