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G7峰会这张照片火了 特朗普推特“闹脾气”贸易争端愈演愈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11 16:20

中油网讯6月11日 2018年6月9日,备受关注的七国集团峰会(G7峰会)在加拿大魁北克闭幕。在此次峰会中,特朗普被围攻,成为了与会各国的众矢之的,G7峰会变成了G6峰会+特朗普峰会。更有意思的是,昨晚,德国总理的团队上传在推特上的一张照片峰会照片瞬间火遍网络。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照片火了

昨晚,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团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在加拿大七国集团峰会第二天拍摄的照片,这张照片迅速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由于本届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个人把G7其他六国领袖都给“得罪了”,这张照片也被外国网友奉为本届G7峰会的“全场最佳”。

许多美国网友在这张照片下留言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疯狂打call,还有人称,如果默克尔在德国下一次竞选活动中使用这张照片,他至少能获得80%的选票。

G7峰会不欢而散

据报道,这次七国集团峰会并没有能够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尤其是在贸易和关税问题上,面对美国最新宣布的向欧盟钢铝产品征收关税的决定,欧盟国家领导人在本次会议上并没有能够说动特朗普做出任何改变。美国和欧洲以及加拿大的盟友关系依然处于僵局。

令人尴尬的是,由于美国此前宣称要对欧盟、加拿大、日本等传统盟友的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而被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为“最分裂”的一次峰会。

之前访美时被法国《世界报》称为和特朗普建立了“牢固私人关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总统可能不介意被孤立,但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也不介意签署一个6国协议。”

6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前一天离开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理由是需要赶往新加坡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峰会结束后,东道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布了七国共同签署的《联合公报》。在这份长达八页的联合公报中,包含了关于国际贸易和关税的内容,并且在开头就强调了“一个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系统的关键角色”的重要性。

随后,特朗普连发两条推文,指责加拿大在乳制品上的高关税,同时还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进行了人身攻击:“特鲁多总理表现的那么温顺亲和,但却在我离开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美国的关税有点侮辱人’、‘他(特鲁多)不会任人摆布。(特鲁多)非常不诚实,非常软弱。”

他在第二条推文中说,由于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虚假声明”,以及加拿大对美国的巨额关税,我已经指示美国代表不要支持此次G7峰会的公报。

特朗普指的是特鲁多在9日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据报道,加拿大总理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国对加拿大钢材和铝材征收的关税表示,加拿大将在7月1日采取反制措施。他表示,自己已经告诉特朗普,加拿大也不喜欢这么做,但一定会这么做的。“我们加拿大人很有礼貌,很讲道理,但我们不会任人摆布。”他说。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9日回应特朗普的推文说,特鲁多在G7峰会上讲的话和以前在公私场合的言论并没有任何不同。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六国领导人和特朗普在许多问题上都存在着很大分歧,“很明显,特朗普总统会继续说他想说的话”。加拿大同欧盟一样,也即将被美国征收钢铝关税。针对这一问题,特鲁多已经宣布,加拿大会采取报复性措施,提高美国商品的进口关税。

有外国网友在推特发图并讽刺特朗普G7之行:来得晚,走得早,冒犯东道主,疏远盟友,干得好!

G7将重新接纳俄罗斯

特朗普提议称,希望G7重新接纳俄罗斯,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表示,意方希望有俄罗斯参与的八国集团能够恢复。孔特表示,“我们其中一项议题是有关俄罗斯的。意大利始终赞同采取对话方式,这并不意味着能在一两天内解除制裁。”

但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加入七国集团的问题完全失去迫切性。里亚布科夫说,莫斯科认为,G7集团是一个过去的模式,现在俄罗斯已经加入更强大的可替代G7的模式。

此前,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表示:也许你可以把它叫做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不管你怎么称呼它,它曾经是八国集团,因为俄罗斯在其中,而现在俄罗斯不在其中。七国集团,过去是八国集团,他们把俄罗斯赶了出来,他们应该让俄罗斯回来,因为我们应该让俄罗斯坐在谈判桌上。

尽管特朗普对俄罗斯总统普京“隔空喊话”,但此时,普京正在地球另一边进行访问。

2018年6月8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向正在进行国事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