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散户转向看空阵营 现货黄金多头持仓量创2年新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1 15:59

中油网6月11日讯 数据显示,现货黄金多头持仓量创两年新低,这代表投资市场看空金价的情绪高涨,黄金投资者暂不宜做多。不过,小编也提醒各位投资者需注意扎空行情出现。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在上周大幅增加之后再度转为下跌。实际上,在过去十周中,投机客减持了7周。

截至6月5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3714手至111416手。不过,净多仓总量已经连续两周站在10万手上方。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减少8331手至185321手,创2016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空仓也减少4617手至73905手,为今年4月以来最低。

在黄金投机性净多仓数量再次下跌之际,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数量连续第五周增加。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白银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1981手至19434,创今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多仓增加2004手,空仓增加23手。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净多仓数量再度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多头退场,反应了市场投机客对黄金前景并不看好。

不仅仅是投机客,ETF投资者同样在抛售黄金。自6月以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减少了20多吨,6月2日更是创下近4个月最大降幅。连续多日的减少,使得SPDR Gold Trust持仓总量降至828.76吨,为今年2月22日来最低水平。SPDR Gold Trust持仓曾在5月份累计下降22.7吨。

在最近几周,黄金走势让多头深感失望,金价一直在狭窄范围内波动,且多次冲击1300美元关口未果。美国5月非农数据大超预期、意大利政治危机缓解和特金会的如期举行都给黄金带来重创。

然而,值得高兴的是,黄金市场仍然存在一些利多因素,使得黄金并未出现大幅下挫。其中包括美元从高位回落,以及美国和欧加墨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给黄金带来有力的支撑。

在美债收益率攀升和经济数据稳健的提振下,美元指数自4月中旬以来持续走高,但上周上涨势头衰退。美元指数从年内高位回落,上周累计下跌0.7%,为11周以来最大周线跌幅。不过,当前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投机客持有美元净空仓规模也略有增加,结束了此前连续六周下降的势头。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美元净空仓规模从前一周的48.5亿美元扩大至55.4亿美元。

当前来看,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即将举行的美联储会议。美联储将于6月12日至1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而随着美联储会议的临近,美元已经展现疲软态势。

法国巴黎银行发布报告称,考虑到市场定价早已反映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因此法巴建议投资者为美元回落做准备。

荷兰国际集团(ING)同样看空美元,认为美元走软、美国债务问题和积极的实物需求将支撑金价,黄金突破1300美元关口并攀升至1400美元,这只是时间问题。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