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G7峰会刚结束 特朗普又放炮 加拿大和德国或遭殃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1 13:32

中油网6月11日讯 全球瞩目的G7峰会刚刚结束,美国惨遭围殴特朗普并不打算终止这场“闹剧”。日内,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又放炮,这次的对象则是加拿大和德国,金融市场贸易战风险飙升,美元恐承压下挫。

新加坡当地时间6月11日周一早晨,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炮轰加拿大和德国,公平贸易如果没能做到互惠,那就是愚蠢的贸易。按加拿大口径,他们在美加贸易上赚了差不多1000亿美元(我猜他们是在吹牛,还被发现了),最少也有170亿美元。加拿大还对美国征收270%的乳制品税。

在下堂堂美国总统,为何要允许各国继续像过去几十年那样对美保持巨额贸易顺差,却让美国农民、工人和纳税人付出高昂而不公的代价?这对美国人民一点都不公平!那可是8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啊。

再加上美国几乎支付了北约的全部费用,去保护那些在贸易上剥削美国的国家(他们付钱付得少,却非常自得!)。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高达1510亿美元,他们理应在军费上付更多钱。

德国仅向北约(拖着)缴纳了相当于自身GDP 1%的钱,美国GDP体量比德国大得多,却缴纳了相当于GDP 4%的钱。真有人觉得这样合理吗?我们保护欧洲(这当然好),但却承担着巨大的财务损失,然后还遭到对方不公平贸易的连击。改变马上要来了!

过不多久,特朗普再次表态称,很抱歉,我们不能再任由朋友或敌人在贸易上占我们的便宜了,我们必须以美国工人优先!

特朗普这股“怨气”从何而来?追根溯源,来自峰会过后G7发布的联合公报。在周六的峰会结束过后,七国集团发布了联合公报,表示基于公开、透明、包容及与WTO规则相符的贸易协定是重要的,承认自由、公平和互利的贸易是经济和就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但该公报发表后不到3个小时,特朗普就拒绝签署通过该联合公报。稍早,特朗普发推文称,由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虚假声明”,以及加拿大对美国农民、工人和公司征收高额关税的事实,已经指示美国代表不要在G7联合公报上签名。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Kudlow同样指责加拿大对美国贸易政策发表了两极分化的声明,并称特朗普拒签G7联合公报的决定,完全是为回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言论。“特鲁多在背后捅了我们一刀,他应该向特朗普道歉。”

美联社报道称,特鲁多在记者会上表示,G7就联合公报一事达成了一致。尽管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处于紧张状态,G7还是决定发表联合公报。根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特鲁多更早前还称,特朗普打着国家安全的旗号对加拿大课征钢铝关税的行为,是对战争年代与美国并肩作战的加拿大的一种侮辱。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