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三大央行会议下周来袭 市场的关注重点应该在哪?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08 19:41

中油网6月8日讯 随着美联储开启退出宽松货币时代的步伐,世界上最大的三家央行将于下周举行会议。美联储加息看起来十拿九稳,欧洲央行或将停止购债计划具体化,日本央行维持其大规模刺激计划。

美联储年内四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相对“鹰派”的措辞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美元的理由,但它还可能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压力。后者已经对美国退出刺激计划感到不安,并越来越多地呼吁美联储放慢步伐。

对冲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驻伦敦首席执行官Stephen Jen表示:“即便时间上略有滞后,美联储也很可能继续走在几乎没有其他央行能够跟上的轨道上。美国通胀可能继续上升,迫使美联储去做它需要做的事情。”

尽管美联储在全球央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欧洲央行在实施三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后是否退出依旧悬而未决,反映出市场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在第一季度出现动荡后,全球经济仍有望在2018年实现稳健扩张。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预计,发达市场经济本季度将反弹至2.5%,前三个月录得1.6%。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鼓吹贸易战、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抬头、油价涨至三年来新高,以及从土耳其到阿根廷等新兴市场的动荡,这些因素都对经济增长构成了挑战,但信心十足。

美联储看起来是最乐观的,因其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在下周实施2018年第二次加息。官员们甚至可以更新他们的预测,即美联储整体上倾向于年内四次加息,高于3月份预测的三次加息。

据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随着1.5万亿美元的减税措施即将实施,美国经济2018年将增长2.8%,失业率将保持在近20年来的低点4%以下,通胀将略微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

在再次收紧货币政策时,美联储将宣布重点是管理国内经济。美国逐步加息迫使美元升值,并促使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其他地方,这令新兴市场面临风险和危机。本周,土耳其和印度紧随阿根廷、印尼和墨西哥提高利率以保护本国经济,而巴西则再次出手干预以捍卫雷亚尔。印度央行行长Urjit Patel和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都呼吁美联储注意自己的行动,放慢步伐。

欧洲央行正处在风口浪尖?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处在退出危机应对模式的风口浪尖。

他麾下的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表示,决策者将在周四开会时就结束债券购买计划进行首次正式讨论。

尽管欧洲央行可能将最终决定推迟到7月,但现在有理由采取行动。今年5月,主要得益于能源复苏,通胀飙升至逾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去年10年来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欧元区经济扩张仍保持不变。

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阴云笼罩,它承诺大幅增加支出,并对加入欧元区持矛盾态度。但欧洲央行似乎对此无动于衷。

2015年启动的资产购买计划旨在重振19个国家的经济,计划至少持续到9月份,届时资产总额将达到2.6万亿欧元(3.1万亿美元)。市场预期是,目前的购买速度(目前为每月300亿欧元)将在今年年底前逐渐缩减至零。

日本央行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

日本央行将于下周四在东京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收紧货币政策还没有列入到议事日程上。该央行抢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前开始资产购买,以解决日本根深蒂固的通缩压力。尽管黑田东彦在2016年加强收益率曲线控制,但日本央行仍在购买大量日本政府债券,其资产负债表的价值也将很快超过日本短期债券的价值。

自4月的上次日本央行会议以来,令人失望的数据表明,日本距离2%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核心CPI下滑至0.7%,工资增长回落至低水平,日本GDP结束近30年来最长的扩张时期。

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名列这些推迟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预期的银行之中。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