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INE原油期货价格险守460关口 破位下行风险犹存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07 09:41

中油网6月7日讯 INE原油期货价格今日开盘小涨1.20元人民币,涨幅达0.26%,报461.90元人民币。原油期货价格止跌反弹,但破位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不宜满仓做多。

美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利空油价

EIA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分析师原本预计库存减少180万桶。根据EIA周度报告,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升至纪录高位的1080万桶/日。自上月布伦特原油升至80美元/桶之上后,产量增长刺激投资者卖出。

此外,EIA在5月3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美国3月原油产量增至1047万桶/日的创纪录高位,并预计年底可能攀升至1100万桶/日。

ClipperData商品研究董事Matthew Smith称,油价受到库存意外增加打击,总进口量跳升,盖过了炼油厂开工率上升的影响。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称,相比去年这个时候,原油产量持续大幅增长重压市场。美国产量较一年前增长了150万桶/日。

除油市供应偏紧的预期消失,多头资金逐渐撤离外,近期宏观面不确定因素增加也导致油价备受承压。据显示,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同时美国通胀数据也连续第二个月触及2%通胀目标,这在凸显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好于预期同时也提升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更是强化了今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令原油价格受到明显承压。

OPEC增产预期利空原油

为了应对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持续下滑以及美国重新制裁伊朗带来的原油供应缺口,近期俄罗斯和沙特纷纷表态要在下半年增加原油产量以填补上述两国的供应空白,预计6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会议上,24个成员国会讨论放松减产协议,可能将扩增100万桶/日的供应量。

这一表态显然颠覆了此前OPEC要坚定不移执行减产协议至年底的共识,不但供应偏紧的乐观预期会消失,而且市场也将开始担心高油价或诱发产油国减产协议提前结束,令油市重返供应过剩的局面。

有迹象显示,随着消除过剩原油库存的目标实现,俄罗斯已经连续三个月违反了减产协议所分配的产量上限,部分原油公司甚至希望产量上限有所提高,其中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已经在测试产能以便恢复生产。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