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细节?700亿美元换美国取消关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06 10:27

中油网6月6日讯 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牵动市场,据外媒报道,中国愿增购700亿美元产品换取美国取消关税,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美媒透露称,中国在中美新一轮谈判中提出购买近7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试图消除中美两国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战。

据外媒6月5日报道,熟悉中美最新谈判的消息人士称,中国提出购买美国近700亿美元的农产品和能源产品,前提是特朗普政府放弃关税威胁。

报道称,在上周的谈判中,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为首的中方谈判代表向以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率领的美方代表提出了一揽子计划,包括中国公司购买美国更多的大豆、玉米、天然气、原油和煤炭等农业和能源产品。 中方和美方官员估计,在第一年内,这一揽子计划价值近700亿美元。

但美方谈判人士表示,美国官员有几个理由对中方提议持怀疑态度。第一,不确定美国农业能否迅速增加产量;第二,中国的能源采购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把美国的销售额转移给其它国家;第三,这种购买对减少美国的贸易赤字没有整体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称,在谈判过程中,刘鹤清楚地向罗斯说明,如果华盛顿继续推进其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的计划,那这一提议将作废。此处刘鹤所指的前提是指中美在达贸易战停火共识后,美方突然翻脸重拾的关税威胁。白宫于5月29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产品在内的总值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关的产品。最终的进口商品清单将于6月15日之前公布,稍后将对这些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显然,中国的这一诉求呼应了中美第三轮谈判落幕后,中方所发表的声明。新华社6月3日特别在声明指出,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对于美方是否将接受中方提议,或者该提议是否足以避免一场贸易战,目前还不清楚。但报道认为,上述附带条件使得该协议在华盛顿无望通过,因为白宫已表明欲通过在6月15日后推进加征关税,以此施压中国对其经济做出更多彻底的改变。《金融时报》引述一位听取简报人士的话说,“中方要求特朗普政府公开宣布不会征收关税,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报道称,特朗普或提早公布上述进口商品清单,加快征收关税。然而,这将使中美关系更加紧张,也可能会危害美朝首脑会晤的结果。但在另一方面,在没有让北京做出任何实质性让步的情况下再次暂停征税,美国民主党将批评特朗普对中国过于软弱。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特朗普已经听取了关于中方提议的简报,并安排周二与贸易顾问讨论接下来如何推进。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