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加息阴云继续笼罩 本周黄金多头“头疼不已”!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05 17:15

中油网讯6月5日 周二(6月5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回吐盘初涨幅小幅走低,因美元小升带来压力,与此同时,美联储下周升息逼近也令黄金短期前景不容乐观。

GFTC数据显示市场对黄金看法改变

根据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数据,在最新的报告周中,大型投机客增加了对黄金期货的净多头仓位,白银的净多头头寸也小幅上升。

截至5月29日当周,Comex 8月黄金价格上涨6.70美元,至1,304.10美元/盎司,而7月银价下跌20.2美分,至16.373美元。

CFTC数据的净多头或净空头寸反映了看涨和看跌合约的总数量之差。交易员们会对这些数据进行监控,以判断投机者的总体情绪,过高或过低的数据被视为是超买或超卖的迹象,市场可能已经准备好进行价格修正。

CFTC的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黄金期货的净多仓从前一周的16,531手增加至54,001手。这是在新一轮买入的情况下出现的,反映出总多头增加16,471手,加上空头回补,总空头减少20999手。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净多仓数量的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空头大规模退场,多头数量的小幅增加也提供了一些助力,这反映了市场投机客此前对黄金悲观的看法出现了改变。

道明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意大利危机和不断恶化的全球贸易关系,基金经理们寻求避险资产。投机客积极地增加了黄金的多头头寸,并可能对空头头寸获利了结。”

Walsh Trading的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欧洲的政治不确定性和正在发生的地缘政治问题推动了黄金市场的发展。随着金价逼近关键的技术图表支撑领域,买盘也再度回升。

他称,在黄金价格回落后,将出现一些逢低买入的需求。

“此前有一些资金撤出。现在,他们又涌入看涨的头寸,”Lusk说。他补充称,黄金已经显示出一些稳定的迹象。

本周金价或因加息“令人失望”

不过道明证券表示,本周金价可能“令人失望”,因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稳固和油价上涨意味着美国利率可能被上调。

金价对升息高度敏感,因其提升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升息也提振美元,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

上周五公布的强劲美国就业数据,重燃了美联储(FED)今年将再升息三次的押注。外界几乎一致预计,美联储3月升息后将在下周政策会议上再度升息。

“美国就业数据的确强劲,美联储可能表明今年将升息四次,包括预期中的6月升息,以及3月的升息,”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

尽管周五美国发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但美元当日下跌,这表明在4月中旬以来持续上涨后,美元看来走势已经过度。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尽管看似美元涨势消竭,但在本月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美元可能会再一次走高。

当下来看,尽管贸易战疑云难消,但意大利政局企稳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解。

“地缘政治方面的一些风险略有缓解...对金价来说,要想上涨会非常困难,”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上周就表示,黄金将在未来一周寻找新的方向。“投资者将继续密切关注价格在1,300美元心理价位附近的反应。从技术角度看,如重复跌破1,300美元可能会导致其下跌至1,280美元。另一方面,如强势突破1,300美元,可能会促使其涨向1,324美元。”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