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重磅!2018年下半年 这6大事件需重点关注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05 17:02

中油网6月5日讯 转眼间2018年已过去近一半的时间,在下半年中,分析师认为这6大事件需重点关注,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今年上半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市场波动的一个关键因素,以美朝鲜核摊牌的担忧加剧开始,以朝鲜可能弃核结束。

今年下半年,美国与其它国家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愈发凸显。鉴于情况的不断变化,很难预测最可能的结果。随着事件的展开,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以下这6大事件的潜在风险和机会。

6月8日:G7峰会

6月8日-9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将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夏洛瓦(Charlevoix)召开会议,讨论加强中产阶级、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乌克兰、叙利亚及巴以和平及其它问题。讨论的问题还可能涉及美国近期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以及世贸组织(WTO)的持续重要性。

6月12日:美国和朝鲜领导人峰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讨论朝鲜无核化及正式结束朝鲜与韩国数十年的战争。5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度宣布,将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但事情很快峰回路转。特朗普后来宣布,与金正恩的会晤将如期在新加坡举行。但两位领导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悬而未决。

据媒体报道称,新加坡政府为准备6月10日至14日的“金特会”,已经将城市中心区域划作“重要活动区域”。这些“重要活动区域”包括新加坡东陵区、纽顿区和果园区,这一地区是新加坡外交部、美国大使馆和几家大型酒店所在地,包括君悦酒店(Grand Hyatt)、瑞吉酒店(St Regis)和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专家认为,香格里拉酒店有一些安全方面的优势,此次会晤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可能性最大。

6月12日:美联储会议

今年5月,因通胀担忧,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12日-13日的会议上加息。美联储是否在9月25日-26日的会议上加息将取决于美国的经济前景。

7月1日:墨西哥大选

因墨西哥现任总统涅托(Enrique Pena Nieto)无意连任,墨西哥可能更左倾。热门候选人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及其领导的民粹主义政党国家复兴运动党(MORENA)已发誓,将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墨西哥的政策,解决该国长期存在的贫困、政治腐败、犯罪和其他社会问题。若奥夫拉多尔赢得大选,过去20年在墨西哥大量投资的美国大型跨国公司将受影响。

10月18日:欧盟峰会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

英国脱离欧盟还有几次重要的会议。10月18日-19日,有关英国脱欧的法律问题有望获得解决,包括就英国和欧盟之间的爱尔兰边境及自由贸易问题达成最终协议。双方似乎越来越接近解决这些问题的程度,尽管两个问题都未完全得到解决。英国脱欧问题依然存在波动,其可能的关税和其它贸易结果仍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

美国国会的两党平衡状况可能在11月发生变化,两党将在中期选举中争夺435个众议院席位和33个参议院席位(以及36个州长的位子)。中期选举将被视为对特朗普政策的一场全民公投。中期选举通常不利于执政党。民主党可能会再次在参议院和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这可能会破坏特朗普的贸易日程。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