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澳洲联储决议:维持1.5%利率不变 详解四大看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05 15:56

中油网6月5日讯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如市场预期一般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也对此次决议详解了4大看点,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①利率政策

在全球贸易摩擦火药味渐浓的情况下,澳洲联储并没有改变原先的利率路径,认为下一步举措依然是升息而不是降息。同时,强调低水平的利率能持续支撑澳大利亚经济,与5月份措词一致。

这也符合利率市场期货定价,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年内澳洲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只有24%,预计明年3月份首度加息的概率也尚未过半。

②经济前景

澳洲联储此次特别提到了对于信贷市场将制定更严格的标准措施,但也表明对未偿还贷款的平均抵押贷款利率将继续下调。

此前,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高烧不退,这对于本就存在家庭高负债的澳大利亚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过于沉重的房贷在透支当地居民本来就所剩无几的消费能力,导致实体产业除房地产外都出现衰退。

随着政策的推进,房价已经出现了小幅下跌,房屋信贷增长放缓,炒房势头得到遏制。澳大利亚更严格的监管措施和信贷标准帮助遏制了因家庭负债积累的违约风险。从短期来看,房价下跌会带动通胀下降,但从长期来看澳大利亚居民消费就此解放反哺实体经济。

尽管高房价问题得以缓和,但声明中也提到了澳大利亚贸易在未来几年虽维持在高位但存在放缓的可能,这从此前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端倪。

周二北京时间7:30公布的澳大利亚(截至6月3日当周)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了明显下滑,公布值录得116.5,前值为117.7。因此前油价受到OPEC及非OPEC国减产的影响,市场为对冲可能面临供给不足的风险而提前上调了价格。

尽管近期油价出现下跌,但价格反映存在滞后性,这抑制了当地人民的消费需求。考虑到家庭高负债问题,这使得依靠本国内需拉动的消费经济举步艰难。

③通胀

决议声明中提到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潮,因薪资增速最近仍旧低迷,就业增长在近几个月减缓。同时,也必须留意到其提出的“薪资增速可能已经见底”,暗示了对未来通胀的乐观倾向。

此前公布的4月季调后失业率较前值出现0.1% 的上调,显示出劳动参与率的下降。但4月就业人口变动显著提高,因澳大利亚妇女和年长的人口参与其中。考虑到去年失业率维持在5.5%,料大概率后续劳动市场有趋紧的可能,失业率也会逐步下降。而随着经济的增长,通胀也会逐步回升。

从薪资增速来看,由于劳动力成本增长缓慢,零售业竞争激烈等原因,回到澳洲联储2018年预期的略高于2%的目标尚需时间。不过,随着经济的增长,预计通胀会逐步回升。而澳大利亚货币政策做出改变将会在实现通胀目标以后。

④对澳元的置评

与澳洲联储5月对澳元发表的置评相似,澳洲联储仍认为,澳元汇率上涨可能会造成经济增速和通胀慢于预期的结果。换言之,在经济、通胀未达目标的前提下,联储并不希望澳元有过多的升值。

此次,澳洲联储特别强调了澳元在两年内维持区间震荡,预示着澳元0.7至0.8 是长期的合理区间,目前恰巧处于中位偏上的位置。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