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千三美元或成黄金价格多头新起点?这一条件是前提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05 10:23

中油网6月5日讯 黄金价格震荡于1290—1300美元区间,美联储下周迎来利率决议,分析师认为,除非美联储6月鸽派加息,黄金价格才有可能于1300美元附近再度起飞。

道明证券表示,黄金对地缘政治风险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反应非常谨慎,但下周美联储“鸽派”加息可能最终会帮助金价攀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

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凯和加利在报告中表示,如果美联储释放出这样一种信号,即打算坚持原先的计划,允许通胀率超过目标。那么,我们怀疑下周的FOMC会议可能温和加息,这可能导致金价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而实际利率依然很低。

过去几周,黄金与现金流收益资产的竞争中一直失利,尽管在贸易战威胁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黄金具有避险的吸引力。

6月4日,麦凯和加利在报告中指出,美国对其战略盟友开征关税,与中东关系紧张,加上欧洲危机导致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这些都未能推动黄金价格走高。

策略师指出,遏制金价上涨的因素是美元的上涨,上周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了额外支撑。

麦凯和加利表示,美国积极的宏观经济数据增强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所有人都关注下周广受期待的美联储加息事宜。

然而,道明证券也指出,从长期来看,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不可小视,尤其是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以及美国对墨西哥、欧盟和加拿大加征关税后,美国盟友可能展开针锋相对的报复措施。

麦凯和加利还指出,全球贸易活动引发的新担忧表明,由于关税在本质上推高通胀,黄金价格应该上涨。然而,考虑到金价波动范围有限,美国乐观的宏观经济数据,加之油价出现上涨,我们预计,在金价最终复苏之前,下周将表现平淡。

自5月份以来,黄金价格一直低于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价位。6月的第一周,黄金的表现相当平淡。随着美元指数隔夜下滑后有所反弹,金价6月5日出现小幅走低。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