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金会举行在即 朝鲜局势究竟是落下帷幕还是烽烟再起?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04 20:15

中油网6月4日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与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Kim Jong Un)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若峰会进展顺利,那么至少在经济上朝鲜半岛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之一。

自从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半岛形势近期发生了一系列积极变化,关于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第一次离我们如此之近,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和历史告诉我们,这一次峰会成功的几率很高。

专家们也普遍认为,强烈希望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的特朗普可能会积极推动发表终战宣言或多次首脑会谈,以防备第一次朝美首脑会谈没有大的成果。

此前,特朗普表示,或于特金会上,宣布结束朝鲜半岛战争状态。特朗普表示,朝鲜也希望正式结束朝鲜战争,并将美国军队从半岛撤离。他称,“我们已就此谈了70年了。”

如果真的取得进展,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关于“朝鲜半岛新经济地图”能够实现,对朝韩而言将是巨大利好。该计划包含三条经济带,其中一条连接朝鲜半岛西海岸与中国,使得该地区成为一个物流中心;一条连接朝鲜半岛东海岸与俄罗斯,以进行能源合作;另一条位于目前的边境地带,以促进旅游业。

第一步将是重新开放韩国和朝鲜之间的铁路和公路,文在寅和金正恩在4月份的峰会上达成了这一举措。改善基础设施还将帮助朝鲜消除阻碍其矿产资源货币化的壁垒,包括过时和不发达的运输网络以及严重的能源短缺。

根据首尔的朝鲜资源研究所的估算,朝鲜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床的所在地(价值预计6万亿美元),而稀土是电子、汽车发动机和许多高科技设备的关键元素,交通的改善将为挖掘北方庞大的矿产储备铺平道路。此外,未来韩国还可以利用朝鲜清津和茂山的丰富铁矿资源。韩国作为钢铁生产大国,目前主要从澳大利亚或智利进口铁矿石。

朝鲜资源研究所的研究员Lee Yoon-sok表示,朝鲜可以利用其矿产资源作为抵押获得资金发展经济。

《韩民族日报》称,若新经济地图构想实现,韩国就将从岛国经济摆脱出来,这也将是韩国正式向大陆型经济转换的出发点。

不过这些项目的进程都将取决于下周计划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议的结果。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