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这件事情一旦爆发 黄金价格将开启绝地反击模式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04 16:13

中油网6月4日 黄金价格在之前跌破1300大关之后,虽然屡次向1300发起冲击,但最终还是以失败而归,这背后除了市场情绪的变化之外,再就是来自美元的巨大压力,而上周的非农数据表现出色,让美联储加息的脚步更加稳固,6月份美联储加息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那么黄金真的要和1300美元说再见了吗?不,因为在这个6月份还有一场大事件如果爆发,那么黄金价格将直接开启绝地反击的模式。

INTL FCStone表示,黄金在5月跌破1,300美元/盎司的关键心理水准后,在6月将表现更好。该机构补充称,美元涨势将失去动能。该机构分析师Edward Meir在周日(6月3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6月金价可能会在交投在1,280美元至1,335美元/盎司之间。

令黄金跌势暂缓的一个主要因素将是美元的停滞,主要因投资者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

上周五(6月1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人,5月失业率降至3.8%,创下1969年以来的低位。与此同时,薪资数据也优于预期。

该报告增强了美联储决策者在6月12日至13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并可能促使市场押注今年之后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而不是一次。在乐观数据公布后,所有迹象都表明6月将加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目前显示,市场预计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94%。

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就指出,由于加息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消化了,大多数投资者现在都把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在FOMC会议之前,投资者不愿采取更大的立场。他们关注的是鲍威尔在会议期间的措辞和央行对通货膨胀的看法。美联储对地缘政治的看法也很重要。如果美联储推迟加息,或者地缘政治成为障碍,那么这对黄金是有利的。”

“一旦加息结束,市场将会关注下一次升息,以及在美联储暂时停止加息之前的潜在行动。我们还认为,至少目前来看,利率前景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Meir说。

报告指出,贸易战争的论调也将在6月份推动金价上涨中发挥核心作用。Meir指出,“不断恶化的贸易形势可以说是利空美元(利好黄金),但如果情况好转,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反弹,并在这一过程中施压金价。”

全球贸易战处于全面爆发的边缘

上周美国宣布继续对来自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次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霾。与此同时,特朗普对盟友也挥起关税大棒。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表示,美国从当地时间周五凌晨(北京时间周五12点)开始对欧盟、加拿大与墨西哥的钢铝分别征收25%及10%的进口关税。这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对待贸易磋商的态度日趋强硬,也为全球金融市场吹入一股寒意。美国的七国集团(G7)盟友誓言回击美国加征关税这一决定,称美国此举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6月8日至10日G7(七国集团)峰会将在加拿大举行。《洛杉矶时报》日前撰文称,作为东道主,加拿大很可能带头“围殴”特朗普。

美国在贸易领域一再出手,让市场担心贸易战一触即发,由此引发的紧张局势也取代意大利因素,成为避险催化剂。该分析师补充称,除此之外,随着夏季的到来,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朝鲜在内的许多地缘政治风险需要考虑在内。Meir表示:“意大利和西班牙作为欧元区地区负债最多的国家(仅次于希腊),在政治方面继续挣扎,不过这一情况似乎已经结束。”

不过也有分析师发出警告,意大利的问题还没有结束。它才刚刚开始。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大泼冷水”,指出意大利新的民粹主义政府并不意味着欧元和意大利资产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

Justin Low认为,目前意大利不存在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但是,如果这个想法开始获得势头,新政府可能会为2019年做出“开创性举动”做准备,届时他们将重新审视议程,并推进退出欧元区的想法。这将在该地区造成更多的混乱,因为这增加了民粹主义可能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

Meir还表示,另一件大事将在6月12日发生,届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见朝鲜领导人。“任何表面上的友好关系对黄金而言都是利空的,不过这一情形是暂时的,因为政治事件往往会对价格产生短期影响。”此前特朗普意外“变脸”扬言取消美朝峰会令市场捏了一把冷汗,随着6月12日峰会的不断逼近,特朗普是否会再变卦仍值得关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