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银美林:美联储6月加息仍面临一大威胁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04 11:32

中油网6月4日讯  距离美联储决议仅剩不到10个工作日,国际知名投行美银美林表示,美联储加息仍面临一大威胁,6月金融市场必须注意3大风险。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Hartnett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在6月将面临着三大潜在风险:信用、中国经济和科技股泡沫。

首先是信用增长。Hartnett表示,一旦低利率无法刺激新兴经济体、欧洲、高收益债券和投资级别信用的发展,那么全球320万亿的美元债务、银行的不良贷款和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将可能导致全球步入去杠杆化周期。和美国相比,当前部分德国银行的信用违约掉期(CDS)的利差正在逐步扩大。

其次是中国经济。日本和韩国最近的出口数据都表现欠佳。Hartnett猜测,如果中国的出口数据出现下滑,将促使人民币小幅贬值,并最终导致恐慌情绪蔓延到其它新兴经济体。

当前市场强烈预测中国央行将降准。此前,中国央行在4月17日降准以后,美元指数和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都有一定的上升。因此,一旦人民币再度降准,可能将再次推高美元指数,并对全球经济造成消极影响。

第三大风险则是科技股泡沫。尽管近两个月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良好,美股再次走出优异表现,但Hartnett提示不能忽略美国陷入滞胀的潜在威胁。

虽然当前来看,滞胀的代表性现象,诸如美国工资激增或就业人数增长疲软暂时不会出现,但投资者仍然需要预防这些情况的发生。此外,美股牛市的最大风险则是投资者对美国股票,特别是科技股的大量抛售。

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全球经济,Hartmett认为,资产价格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如果出现剧烈变动,将会迫使美联储在加息两到三次后暂停这一轮加息周期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