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以牙还牙!加拿大宣布对128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01 19:47

中油网讯6月1日 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特朗普政府最终宣布,将于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高额关税。此举立即遭到美国最密切盟友的谴责。

随后,加拿大针对美国宣布的金属关税迅速采取报复措施,计划对不超过166亿加元(128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加方的关税税率将是钢铁25%、铝材10%,并将在总金额上与美国的关税完全对等。

加拿大方面称,这是该国二战之后实施的最强烈贸易行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日表示,数十年来加拿大与美国并肩战斗、共同保卫北美领空,这些都说明美国基于国家安全调查而对加拿大实施关税是“不可接受的”,是“惩罚性的”。加拿大政府将对美方采取反制措施,总额达166亿加元、约合821亿人民币,并将在世界贸易组织发起法律行动。

“我们只能相信他们会到某个时候恢复理性,”特鲁多周四在渥太华告诉记者。“但是在美国政府今天的行动中没有看到这一点。”

特鲁多称,特朗普的举动将损害美国利益。“美国政府今天作出了一个让我们感到痛心的决定,”他说。“他们不太明白,这会伤害美国人。

加拿大的关税将于7月1日生效,并将持续到美国取消钢铝关税。加方的关税将覆盖钢铝之外的产品。与此同时,加拿大还将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和北美自贸协定(NAFTA)的一个委员会起诉美国的关税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官方新浪微博在今日也连发5条评论,来表达对美国关税威胁的不满。

特鲁多强势回应称,“加拿大将对来自美国的钢、铝和其他产品进口征收关税 —— 美方对加国征收一元,我们也将对美方征税一元!”

“美国将与加拿大的贸易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这简直是荒谬可笑。我们将继续捍卫加拿大的工人和加拿大工商界的利益。 ”

欧盟对此也迅速做出反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声明中说,美国单方面加征关税的做法毫无道理,违背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这是纯粹的保护主义。美国的做法使欧盟别无选择,欧盟只能通过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来解决美国加征关税问题,并将对美国商品相应的加征关税。

墨西哥经济部长31日表示,墨西哥将对美国钢铝关税施加同等的报复措施。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