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5月非农前瞻:料增19万人 失业率维持4%历史低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01 14:22

中油网6月1日讯  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今日公布,在ADP小非农表现不佳的前景下,美国5月非农恐有爆冷的风险,对此原油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以下焦点。

5月非农前瞻:ADP数据

ADP数据一向被称作“小非农”,是我们前瞻非农数据的重要指标。本周三(5月30日)公布的ADP就业人口变动数增长为17.8万,较3、4月份前值平均20万左右的增长出现明显下滑,也不及预期的19万。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詹迪表示,企业无法填补创纪录的职位数量,劳动力供不应求导致工资正在增长,年轻人频繁跳槽但其能力又不能适应企业更高要求,造成了摩擦性失业的情况。

具体数据显示,医疗保健和专业服务依然强劲,服务业相关就业率仍较强,但贸易、交通和公共事业部门就业人数减少了约2.3万人。

野村证券认为,美国5月ADP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因其未反应天气因素改善后给就业人数带来的上行动力。尽管小非农并不是美国官方劳工部公布的标准数据可能回合大非农有偏差,但此次应注意到一个细节,即从企业规模来看,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8.4万人,超过小型和大型企业。而大非农是包含了全部的非农业人口就业情况,而小非农仅包括美国私营单位的就业情况。所以实际非农数据可能尚存转机。

5月非农前瞻:投行预测

根据最准的7家大型投行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预计为19万高于上个月的16.4万,失业率料将继续保持在历史低位4%以下维持3.9%不变,另外市场重点关注的平均时薪年率或维持在2.6%不变,看点在于劳动力市场的紧缩以及近阶段油价的上涨能否推升其达到2.7%或2.8%。

7家投行给出的非农预期,就业人数预测中值为19万人,失业率预测中值为3.9%。总体来看,预计新增就业在16.5万至22万区间,部分存在较大分歧,失业率则比较统一为3.9%。

1、新增就业人数

彭博调查显示,预计本次新增就业人数或为19万人,略高于前值16.4万人,总体就业状况并未受到外部环境贸易战因素所影响。

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早已实现充分就业,新增就业人数的变动对于市场整体的影响力已经小了很多。只要每个月人数维持在10万以上就能满足美联储的预期。

2、失业率

对于本次失业率市场仍给出了低于4%的预期,预计为3.9%,维持在十七年以来的历史低位。上一次也给出了4%的预期,然而最终结果却比预想的更加好。所以投资者需谨防出现更低的失业率即3.8%的可能。

目前美国可能会面临就业市场过热情况,一般认为失业率下降到3.3%至3.9%这一范围并连续三个月维持这一数值,就有经济过热的风险。

可各国由于经济结构不同很难量化,连美联储自己也不清楚失业率多少才是合适的,只是强调4.5%以下都是健康状态,并且以单一指标评判也有失公允。但仍需警惕带来的情绪影响,美联储可能会因此认为目前经济状况能够承受加息的风险。

3、时薪年率

此前周三(5月30日)美国公布的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从2.5%下修至2.3%,结合10年期国债利率未明显升高来看,代表美国通胀回升较为温和,唯一的变数是在于此前油价的上涨带动工业原材料成本的提高,这一外部因素或间接导致通胀提升。

从市场平均预期值来看为2.6%也比较公允,即使薪资增速意外因外部环境而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根据美联储此前5月会议纪要的表态暗示2%以上的通胀是可以忍受的,这可能限制该项数据若向好产生的影响。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