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月份重磅事件连连 首日五大事件或将掀起市场巨浪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01 13:57

中油网6月1日讯 在结束了5月份中东风波之后,随着6月份的来临,市场可能要面临更多的事件挑战,就目前可知的就有美联储加息,还有OPEC会议,另外眼下意大利政局混乱,朝鲜局势也变得十分微妙,特朗普近期又重新竖起贸易保护的大旗,可以预见,在这个6月份各个市场都将面临重重考验。而在今天这个6月首个交易日,市场也将迎来五个重要事件。

1.非农数据是否带来惊喜?

今日要重点关注晚间20:30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报告。随着6月加息会议临近,这份报告被市场尤为看重。跟往常一样,市场依然关注这份报告中的三大看点,也就是新增就业人数、失业率和薪资数据。然而过去两个月的非农数据意外“爆冷”,这一次非农是否再次出现意外值得重点关注。

目前市场预计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录得增加18.8万人,料高于前值的16.4万;5月失业率预计录得3.9%,与前值持平;而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和年率预计分别录得0.2%和2.7%,均相比前值料有所回升。

上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低于预期,失业率刷新2000年以来低位,预示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这令市场把目光更多地转向了薪资数据。据彭博报道,美联储目前略微担忧,技术工人日益短缺将会导致薪资加速上涨,从而推升通胀水平。美联储希望薪资上涨但不会增长过快,且最好伴随着生产力的逐渐改善。今晚投资者可留意薪资数据能否给市场带来惊喜。

2.A股今日正式“入摩”

2018年6月1日起,首批226只A股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因子为2.5%。而在9月初,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届时A股约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0.8%。

虽然这一纳入比例仍然很小,作为全球最知名的指数编制公司,全世界有超过13万亿美元的资金跟踪MSCI的指数做出投资决策,因此仍将能够为A股带来为数不小的境外资金,成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接下来,A股有望迎来“小牛”行情。

3.朝韩领导人今日举行会谈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报道,朝韩领导人商定将于今日举行高级别会谈,这是双方的第三次会晤。上周末,朝鲜毫无征兆地与韩国展开第二次会晤,表明自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努力的立场,同意今后双方随时见面,积极进行对话。

此举大大弥补了韩朝之间的间隙,有力维护了半岛地区和平。特朗普在这一“闪电式”会晤立刻发表声明称朝美会晤仍会按原计划进行。投资者要留意今日的会晤是否会再度释放影响半岛局势的信号。

4.美国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征收关税

周四美国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关税,金属关税于北京时间周五12点生效。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希望继续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就贸易进行谈判。欧盟、墨西哥随即称将对美国钢铝关税施加同等的报复措施,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

除了这几个国家的“大混战”,接下来贸易局势的焦点将部分转向中国。目前美方团队已经抵达北京,而周六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将抵达中国,中美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谈判会持续至6月4日。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周四称中方始终敞开谈判的大门,不愿意看到贸易摩擦升级,希望美方能与中方相向而行。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双方就贸易问题的最新表态。

5.西班牙引发新一轮欧元危机

最新报道称,意大利运动党和北方联盟就疑欧派经济学家萨沃纳在未来意大利政府中所担任职务达成共识,萨沃纳将被任命为欧盟关系部长。两党已就新政府达成协议,意大利紧张的政治局势显著缓和。

不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西班牙料引起新一轮欧元区危机。今日西班牙议会对首相拉霍伊进行不信任投票。外媒报道称,因反对党召集足够的反对票数,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可能面临退位,他也可能在不信任投票前辞职。无论是哪种结局,西班牙政府都不可避免地面临重新洗牌。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