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释放鸽派信号 建议不继续加息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9 20:09

中油网5月29日讯 在美国5月非农即将公布之际,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建议不要继续加息,除非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否则当前的货币政策利率较为合理。

今年没有FOMC投票权的“超级大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2019年有投票权)今日在东京发表讲话时再度重申,目前的政策利率非常合理,建议美联储不要继续加息,除非经济数据意外上扬。

Bullard表示,美联储应该放慢政策正常化的步伐,重塑2%的通胀目标。他在发表讲话时称:

美国的通胀预期仍然偏低,这表明进一步的正常化可能不是保持通胀接近目标的必要手段。合理的政策可能会缓和正常化的步伐。

Bullard还特别提到对收益率曲线可能翻转的担忧。他说,美联储不应该如此激进的加息,这可能会使收益率曲线倒挂,令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在历史上,这种趋势通常是经济衰退发生之前的信号,在美国尤其如此。Bullard还提到:

美国的名义收益率曲线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出现逆转,这将是美国宏观经济前景的一个看跌信号。

此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2018有投票权)和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20年有投票权)也都表达过类似的担忧,先后表示正在关注美国收益率曲线,不愿意曲线倒挂。

不过,由于Bullard今年没有FOMC投票权,他的言论不会影响在6月份FOMC会议上的加息可能性。

虽然美联储5月会议并未加息,但上周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如果经济发展如预期所料,下次加息可能很快到来。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6月将加息。

过去两年来,Bullard一直是美联储最鸽派的官员。他认为,美国经济一直处于低增长状态,因此几乎没有必要提高利率。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