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警惕本周两大重磅“炸弹” 美元指数恐怕要再迎大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29 10:46

中油网5月29日讯 近期美元迎来强劲的上涨行情,美元的利好除了源于自身美债收益率的提升,同时也伴随着非美货币的疲软所致,尤其是欧元。据悉意大利因为大选的失利,政局目前处于十分混乱的状态,在加上本身的经济状况,欧元自低点反弹后再度重挫,这为美元的大涨提供了巨大的动力。

另外投资者在继续关注地缘政治局势之外,还将把目光转向经济数据方面。本周市场将迎来诸多重磅数据,其中本周两大最关键的数据:美国非农和美联储最看重指标——PCE通胀指标将出炉,势必会引发市场剧烈波动。Fullerton Markets研究&教育主管Wayne Ko Heng Whye周一(5月28日)撰文对未来半年内的美元走势进行猜测。

Wayne Ko Heng Whye在文章中写道,预计未来六个月内,美元指数将逐步上涨,主要归因于美联储与其它央行的货币政策分歧。欧元区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央行推迟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将进一步推动美元走高。

他提到,根据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最新的数据,投机人士已经连续第五周削减美元看空押注。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净空头仓位已经降至1月以来最低水平。Wayne Ko Heng Whye预计,未来数周美联储货币政策将驱动外汇市场走势。

周四,美国将公布4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前值为上升2%;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8%,上月为上升1.9%。

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分析师指出,如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大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反弹,并令金价继续下滑。

周五投资者将迎来5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鉴于其一贯的影响力,市场可能会出现“巨澜”。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9万,失业率为3.9%。美国5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上升0.3%,年率料攀升2.7%。

尽管本周的就业数据不会影响6月的加息,但有分析师指出,令人失望的薪资数据将影响9月和12月的预期。如果投资者减少对今年4次加息的预期,那么金价可能会受益。

上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1-2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前景将“很快”确保再次加息,并暗示他们将欢迎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并不急于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