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今日金价下跌背后的“黑幕” 两大风险或有大动作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8 20:47

中油网5月28日讯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最低触及1295.21美元,不过,好在欧洲政治风险飙升,黄金价格受避险提振暂缓下行趋势。

1、美元的反弹:美元指数震荡攀升,最高上扬至94.35,又刷新去年11月14日以来的高位,缘于欧元大幅下挫,投资者担忧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的政治风险!

从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显示将突破2017年至2018年跌势的38.2%斐波回档94.13的迹象,该水平附近也是2017年以来的多次反转水平。

若有效突破94.13,预计指数将打开指向2017年11月高点95.15的空间。而若回落,整数位94.00以及上行趋势线93.80等支撑位将限制回调空间。

2、地缘政治风险的降温:朝鲜半岛局势出现大变化。美国总统特朗普称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的计划没有变动,美国团队已经抵达朝鲜,为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晤做准备。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对黄金的支撑将会下降,并且美元的表现也在为黄金施压。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认为,在地缘政治风险缓解的情况下,市场风险需求进入到更利好的环境中。

ICAP Technical Analysis高级技术分析师Brian Larose认为,投资者们市场的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都已经习惯了。其还表示,虽然朝鲜局势等风险事件可能对黄金有影响,但要金价出现大幅变动,还需要更多的风险。

此外,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本周可能继续遭到抛售,下降的5周均线和10周均线继续利好空头。金价可能会重新测试1282。如果多头不能在突破下降通道阻碍,看空的理由将会增强。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连续第二周下降。实际上,在过去五周中,投机客已经减持了四周。

截至5月22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486至90957手,创去年7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也连续第二周处于10万手下方。在此期间,黄金窄幅震荡陷入盘整。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虽然空仓大幅减少,但是多仓数量减少得更多,导致净多仓数量连续第二周下降,这也反映了市场投资者并不看好黄金。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也在不断下降。自5月以来,SPDR Gold Trust持仓已经下降了超过20吨,其总持仓量已经跌至848.50吨,创两个月新低。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