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利率逐渐逼近中性 美联储未来加息或更加谨慎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28 14:57

中油网5月28日讯 几名美联储决策者上周五(5月25日)暗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目前计划继续渐进地收紧货币政策,但联储的决策将变得更加艰难,因美国利率接近“中性”水平,即既不提振也不放缓经济的水平。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在一次会议上称,“我目前还不知道一旦(利率)达到中性水平,我们应该做什么,我想我们将会因为很多原因而展开相当激烈的辩论,包括收益率曲线的形状。”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在这次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卡普兰的讲话阐述了在利率正常化的长征途中美联储下阶段将会遇到的分歧。随着失业率接近17年半低点3.9%,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决策者希望采取一条既不会让经济过热也不会引发衰退的升息路径。

卡普兰等几名决策者担心,如果美联储升息幅度过大或速度过快,可能使长期借款成本低于短期借款成本,从历史来看,这样的情况发生后衰退会随之而来。

其他决策者则表示不那么担心收益率曲线,他们称随着美联储升息,曲线走势表现得与预期一致。

决策者对于“中性”利率的估算也有不同意见,不过很多人认为是介于2.5-3%之间。美联储目前预期的升息轨道将使得利率在明年某时达到这一水平附近。

“我有时候担心对精确存在误解,以为我们在任何时刻都能精准把握,所以我们可以说,这就是我们该停止的地方,我不认为那是对的,”博斯蒂克在达拉斯联储会议上称。

埃文斯称,“一旦我们到达(中性利率)附近时,你就需要观察市场反应,寻找显示过头了或是还没到位的信号。”埃文斯认为那个时候应该保持谨慎,不仅要小心过头,也要小心过缓。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