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中国原油期货暴跌近18元 需警惕特朗普“嘴炮”再响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8 16:48

中油网5月28日迅 中国原油期货价格暴跌近18元人民币,关键原因是OPEC增产言论打压多头,此外,日内消息面清淡,投资者需重点防范特朗普“嘴炮”再响利好美元。

截至发稿,中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80元人民币,跌幅达3.7%,报462.80元人民币,持仓量达30338手,成交量达245594手。

OPEC考虑增产打压油价多头

据知情人称,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产油国同盟一致认为,原油市场已经在4月实现了再平衡。上个月,参与减产的产油国实现了一个关键目标——经合组织国家(OECD)原油库存跌破了五年均值水平,较该指标低了2000万桶左右。

市场再平衡是下个月22-23日将于维也纳举行的OPEC及其减产盟国的核心议题。路透社上周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称,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于6月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届时可能将决定提高石油产出。

路透报道称,沙特和俄罗斯已经提议增产约100万桶/日,将把协议执行率降至100%。4月的减产执行率高达152%。

警惕特朗普再闹“幺蛾子”

上周特朗普意外单方面取消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引起全球轰动,金价受刺激大幅飙升。不过随后特朗普又“大变脸”,暗示双方还有合作机会。特朗普表示,在他取消了与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后,美国政府已经重启与朝鲜的对话。双方首脑会晤还有可能在6月12日举行。

而在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正恩的“闪电式会晤”之后,白宫在26日就发表声明称美朝会晤将原计划进行。27日特朗普还发推特称美方团队已抵朝为会晤做准备。这些消息令“特金会”希望重燃。不过,鉴于特朗普的反复无常,本周投资者仍需密切留意美朝双方的最新表态或举动。

投资者还要重点关注全球贸易局势。6月1日当日特朗普将再次对欧盟等其他美国盟国的钢铝关税豁免问题作出决定。而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