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金会”仍有戏 朝美关系将何去何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6 17:47

中油网5月26日讯 特朗普改口称“特金会”仍有可能按计划进行,特朗普出尔反尔会否影响朝美关系,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周四,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不过,周五晚特朗普又改口称仍然有可能按原计划举行“特金会”。其实,从周四特朗普的信件来看,特朗普的转变也不会令人意外。

在信中特朗普语气异常缓和,几次提到感谢朝鲜。对于特朗普而言,对话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闭,他仍期待朝鲜方面积极的反应。而朝鲜向美方表示,朝方愿意在任何时间以任何方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对于“特金会”泡汤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彭博分析师给出了一下几点看法。

旷日持久的僵局

特朗普突然取消了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与金正恩的会晤,这实际上也表明,美国和朝鲜都没有为确保会议取得成功做好充分的前期工作。

尽管特朗普和金正恩都为重新安排会晤敞开了大门,但由于特朗普的飘忽不定,局势依然不明朗。周五,朝鲜在一封态度温和的信函中表示,他在内心高度赞赏特朗普,并希望他更为灵活的做法能促成协议。这为外交官们制定更现实的目标提供了空间。

Park Strategies LLC的高级副总裁肖恩金对彭博社表示,我们必须记住,是朝鲜要求召开这次会议,他们可能还有更多的收获。特朗普可能在虚张声势,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么做对他有好处。

和平收场

特朗普在周四的讲话中警告朝鲜,如果金正恩政权采取任何“愚蠢或鲁莽的行为”,美国军方准备作出回应。尽管朝鲜已经暂停了导弹试验,但任何敌对行动的加剧都可能促使他恢复核试验。周四,朝鲜警告说,如果谈判失败,他将与美国进行“核摊牌”。

特朗普政府现在的鹰派人物比去年还要多,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今年2月为《华尔街日报》撰写了一篇题为“首先打击朝鲜的法律理由”的专栏文章。而朝鲜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朝鲜对首尔和东京进行核打击,可能会导致210万人死亡,770万人受伤。

有理由相信特朗普或金正恩不会把事情推进到这一步。金正恩在过去六个月里的外交努力表明,他希望自己和他的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引发毁灭性的战争。但是,正如本周的事件所表明的那样,动荡的领导人之间失算的可能性很高。

首尔库曼大学历史学家安德烈兰科夫在谈到特朗普取消峰会的举动时说:如果这不是外交伎俩,我们将看到半岛紧张局势的加剧。如果这是外交伎俩,那还是可能会走错路的。特朗普总统正在玩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如果不成功,可能会连累很多人。

引发贸易争端

在此前美朝局势出现乐观转向之际,中美贸易争端也有所缓和。但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研究员瑞安哈斯表示,“特金会”的取消增加了中国的贸易风险,在中美贸易谈判中特朗普向中国施加更大压力受到的限制将会减少。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