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金会”取消后 朝鲜回应称愿与美方对话降温避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5 09:07

中油网5月25日讯 美国特朗普宣布取消“特金会”,随后朝鲜回应称愿与美方对话,且美朝领导人急需会晤,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得以降温,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据外媒报道,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金特会"的决定,朝鲜方面回应称,朝美领导人亟须会晤。朝方愿随时与美国对话解决问题。

朝鲜副外相金桂冠表态称,朝美领导人亟需会晤,为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能成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付出了最大努力,但美国依然宣布取消会晤,这与全世界的意愿背道而驰——不过,对话的大门依然敞开,朝方愿随时与美方对话解决问题。

金桂冠表示,朝方曾经希望,与朝鲜相关的问题能通过“特朗普模式”得到化解。

据美国白宫2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白宫公布,特朗普在写给金正恩的信中表示,因为金正恩最近的表态中“有极大的愤怒和公开的敌意”,他认为目前不适合进行计划已久的会面。

据报道,在特朗普公开上述信函以前,朝鲜5月24日废弃了位于朝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

“特金会”还有希望吗?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副教授孙兴杰表示,应该还有一线希望吧。毕竟,对金正恩和特朗普来说,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还是非常重要的。特朗普如果能够把这个事情做成的话,肯定是他任内最重要的外交成绩之一,接下来美国的中期选举什么的也是一个重要筹码;对朝鲜来讲,如果见面的话,其实也是外交的一个大胜利,至少是朝鲜和平拥核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此外,特朗普并没有把门儿完全关上,还是说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再见面。不过见面的前提,肯定关键还是在无核化上。特朗普想要有实质性的成果。对于朝鲜拆除核试验场,在美国看来,这只是走向无核化的一个开始,但是朝鲜可能认为这个就是无核化。这些都还需要协商。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