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价格止跌反弹 未来还有一个重磅利好正在路上?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24 16:45

中油网5月24日讯 近期美元的大涨让黄金走势吃尽了苦头,金价在跌破1300大关之后一度引发市场的巨大恐慌,去年黄金价格一整年都在努力突破1300大关,但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失守千三关口之后,行情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虽然一度跌破1285美元,但随后迅速拉升回调,整体上金价是保持在1290一线震荡。而今日开盘之后行情更是突破1295美元开始向千三关口迈进,这是否意味着黄金止跌反弹的来临,那么后市金价能否王者归来吗?

在中油网来看,这轮黄金骑士并且呈现很强的跌势,此前的单日跳水之后行情走势一直十分平稳,金价无论如何波动,最终都能够稳定在1290美元上方,且不说能否突破1300大关,单说黄金在1290一线的走势就可以看出该点位有着较强的支撑。

而在日线图中可以看出,布林带三轨正在向下收口,下轨已经开始向上拐头,这表明行情短线已经触底,1290可能就是短线的底部,随着日内金价开始反弹,1300将会是首个压力位,随后行情面临下行中轨的打压,如果能够突破则能够进一步扩大涨幅,反之则可能被再次打压回落到1300下方。

而macd指标中也显示快慢线在0轴下方即将形成金叉,绿色动能的持续缩减表明跌势减缓,但多头动能的确实导致行情想要突破1300大关还缺乏足够的动力,kdj三线也在超卖点位出现金叉,因此黄金短线呈现一个看涨的信号。

而除了技术面,黄金后市还有一个重磅利好即将来临

今年3月份意大利大选以悬浮议会的形势结束,这显然是不尽如人意的,因此7月份意大利打算进行二次大选,贵金属咨询公司Metals Focu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意大利政治局势可能会施压黄金,但这是短时间内的,因为避险买盘最终会形成,届时黄金将重新受到青睐。

Metals Focus补充道,在意大利,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形成的联合政府提出一些激进的提议,可能会显著影响该国的财政赤字。

意大利自3月选举后就陷入政治僵局,各政党经过数周谈判未果后,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终于在上周五达成联合执政协议,承诺加税及扩大支出。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两党一直支持就该国加入欧元区的问题举行全民公投。意大利的债券收益率已经大幅攀升,意大利的债务也有进一步降级的风险。

Metals Focus指出,“因此整体而言,在大选结果公布后欧元大幅走低并不令人意外,目前因回吐此前4个月的涨幅,这在一定程度上给黄金价格带来短期压力。”

尽管如此,分析师们表示,迄今为止对黄金的影响一直有限,欧洲最大的实物投资市场——德国的黄金金条和金币需求并未出现实质性增长。

目前最新报道显示,5月23日,意大利总统宣布任命政治新手孔特(Giuseppe Conte)为总理,并授权他组建新一届政府,意大利持续两个多月的组阁僵局得以破解。

尽管如此,市场忧心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的执政计划将导致支出无节制,将使已然沉重的政府债务岌岌可危,从而导致与欧盟摊牌。

因此,避险需求之后可能会蔓延,以此回应日益增长的反欧盟,或者是财政状况过度下滑的担忧,这种避险需求可能会蔓延到其他的欧洲国家。

Metals Focus指出,尽管我们并不肯定另一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生(就像2010年那样),但如果意大利危机加深,那么类似于民粹主义的运动在意大利可能会受益。

所以总的来说,虽然目前黄金失守1300美元,但这很有可能只是短暂的,而从长期走势上看,未来黄金市场上不论是中东的局势,还是欧洲的局势,都能够给金价带来强力的支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