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下一次加息“很快”就来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6月加息妥了?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24 14:55

中油网5月24日讯 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这次会议纪要可以说是市场近期最关注的的事件,因为这很可能关系到6月美联储是否会加息,此前在5月份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中,虽然没有点阵图和发布会公布,但美联储还是释放了较为鹰派的观点,然而连续的非农爆冷以及糟糕的数据让市场开始担忧6月加息真的可能吗?因此市场十分希望能够在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中获得到6月是否加息的蛛丝马迹。而从结果上看,似乎的确是有所收获,因为这次会议纪要似乎已经暗示6月加息妥了。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两点,美联储FOMC公布了5月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表示下一次加息可能较快到来,同时,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很快会适度修正。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中的“宽松的货币政策 立场”或将得以调整。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指和金银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小幅下挫,日内涨幅收窄至0.59%,现报94.08;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近3美元,现报1292.02美元/盎司。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表示下一次加息可能较快到来。就仍需要再加息多少次存在广泛观点。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多数与会委员感到如果经济前景保持不变,“很快会适度”再度加息。而委员们预期2020年以前的经济增速将高于此前预期。

多数委员认为,并没有证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过热,薪资压力仍维持温和。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部分委员表示提到,通胀预估仍稍稍维持低位,多数委员表示,通胀企稳将进一步确保2%的目标能够得到实现。

通胀稍稍高于2%目标符合对称性。温和的通胀过冲或是有益的。

美联储会议纪要:贸易与财政政策是不确定性来源。部分委员表示,围绕贸易政策后果的不确定性可能损及企业信心和支出。

多位委员表示,美国贸易政策给经济活动和通胀带来了一系列“特别广泛的”风险。委员们认为,资产价值在市场预期范围内。如果加息持续,不久之后联邦基金利率将到达中性水平。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监测收益率曲线波动是重要的。同意需要小幅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随着银行储备金余额减少,一些委员建议美联储在不久之后讨论如何使政策效益最大化。一些委员表示,美联储不久后或希望讨论随着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下降,如何才能最好的执行政策。委员同时讨论了对超额准备金利率的技术性调整。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很 快会适度修正。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中的“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或将得以调整。

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称,美联储会议纪要确认了6月加息的市场预期,市场充分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而5月会议纪要确认了这一市场预期。尽管鹰派倾向坚定,但会议纪要仍大体保持隐晦态度。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如果通胀小幅走高将发生什么?美联储会任其发展吗?”会议纪要中透露了肯定的信号,但程度未明,市场也未必知道答案。总体而言,如果美联储将在不采取行动的情况下让通胀高于2%,这是鸽派的信号,也解释了美元指数DXY在会议纪要公布后稍稍走低的原因。

美联储将于6月12日至13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例会。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再次加息。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6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纪要发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5%,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1.8%

今年美联储要加息4次?

在3月份美联储加息之后,其表示今年美联储会加息至少3次,这本来是较为鹰派的发言,但在市场预期中,美联储应该强硬表示加息四次,因此加息至少3次的说法显得过于谨慎,但如果6月再次加息,或许真的能够实现今年加息四次也说不定。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三(5月23日)发布客户报告称,虽然此次发布的会议纪要维持年内三次加息预期,但相信美联储年内完成四次加息概率已经攀升。

SEB分析师表示:“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确认美联储对通胀前景更具信心,预计将继续维持在目标水平甚至更高,但并没有展现出加速加息的迹象,目前2018年加息次数料将保持三次不变。”

SEB分析师补充道:“我们坚持相信通胀压力继续提升必然会迫使美联储在2018年再完成三次加息,预计分别将在6月、9月和12月政策会议上完成。同时我们预期在6月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会明确年内加息四次的计划。不过2019年的加息路径存在较大变数,目前预计会加息两次,分别是在2019年3月和6月会议上完成。”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