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WGC:30年后的黄金市场将面临供应需求的严峻挑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23 14:20

中油网讯5月23日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一片题为《黄金2048》的文章中表示,未来30年,全球黄金供应规模将“难以大幅扩大”,因矿藏越来越匮乏,且勘探成本急剧增加。而随着全球黄金需求日益增加,未来30年,黄金供需平衡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开采成本上升

WGC援引贵金属咨询公司Metals Focus提供的数据称,未来30年,随着勘探和开采成本上升,新矿藏供应量将下降。

发现不足,发现新矿藏的周期也越来越长,大型低品位的露天金矿开采成本急剧膨胀,甚至已超出可接受的最高投资水平。此外,环境、社会和管理问题在企业中的地位不断上升,黄金行业的运营成本上升,许多潜在的地缘政治风险也在增加。这都将对黄金产量产生巨大影响,WGC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在报告中写道。

Metals Focus矿藏供应部门主管Mark Fellows表示,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未开掘的黄金储量总计仅略超过5.5万吨。

即便采收率高达90%,以目前的生产速度,采矿行业的生产周期只能延长15年。虽然目前已经可以开采的黄金储藏在11万吨,可以满足全球黄金需求至2048年以后。

Reade指出,黄金行业已经存在的挑战无疑会只增不减,因黄金价格上涨是采矿行业赖以生存的支柱。

即使在现在,金价需达到1500美元/盎司才能够支撑新的金矿开采,此外,随着环境、社会和治理成本可能在企业中的地位不断上升,新金矿的开采将需要金价进一步上涨来支撑。

文章指出,可勘探的大储量金矿已经非常少见,未来30年将更加稀少。金矿产量在过去30年里翻了一番,但很少有人相信这种趋势会持续。

供需平衡面临严峻挑战

然而,供应下降的同时,全球黄金需求却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在珠宝和技术需求方面。能源、医疗和科技领域对黄金的使用正在迅速发生变化,黄金作为重要的原材料的地位将在未来十年内持续增长和巩固。

WGC文章指出,展望未来,预计发达市场的珠宝需求将持续增长。不过,新兴市场的需求潜力也不可小觑,因该区域人口在不断增长,经济也在广泛增长。最重要的是,随着财富不断增长,连通性以及电子技术应用的扩大,黄金需求将不断增加。

WGC指出,中国的经济转型是过去30年里最具影响力的全球趋势之一。展望未来,预计会出现更多重大变化,对黄金需求的变化无疑会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此外,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文化对黄金的喜爱已有数百年之久。且目前该国还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种趋势可能会对印度的经济实力、全球影响和黄金需求产生深远影响。

高级经济学家乔治—马格纳斯(GeorgeMagnus)、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全球首席投资官里克—拉凯尔(Rick Lacaille)和加拿大巴利克黄金公司首席创新官米歇尔—阿什(Micheiie Ash)等作者在文中阐述了自己的重要观点,例如:

中国和印度的中产阶级不断壮大,加上经济增长面的扩大,将对黄金需求产生重大影响。能源、医疗保健和科技等行业对黄金的使用正在迅速发生变化。未来几十年,黄金依然是首选材料并继续演变。在中国和印度,用于个人买卖、投资和赠送黄金的移动应用软件将迅速发展。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将在重塑矿业生产方式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未来30年,为了与历史的交付量相一致,黄金开采业将面临黄金生产水平基本相近的挑战。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施安霂(Aram Shishmanian)表示:“自1987年以来,世界黄金协会一直与政策制定者、监管部门和业内组织一起努力,旨在加深对黄金的理解并最终推动黄金需求。”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