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纪要前瞻:或释放“鹰派”加息信号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3 10:17

中油网5月23日讯 今日晚间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公布,在4月非农失利,美国经济疲软的前景下,市场预计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或释放鹰派加息信号提振美元多头。

周四(5月24日)北京时间02:00,美国联邦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5月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目前收紧政策周期的行动步伐。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三到四次。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FOMC强调称通胀目标是对称的,并表达了对通胀高于目标的一些容忍度。

分析师指出,在上次美联储会后声明中强调“对称”一词后,美元曾出现短暂下跌,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容忍通胀上升。鉴于上次的利率决议没有新闻发布会,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则显得更为重要,如果美联储再次强调“对称”通胀,美元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部门北美主管Mark McCormick曾表示,市场非常关注对称措辞,这是美联储允许让通胀高于联储通胀目标的代码。如果通胀进一步上升,而美联储对此没有回应,那么就是基本上保持经济中的宽松政策(规模)不变。这对美元是负面的,因为美元需要更高的实际利率在本质上从世界其它地方吸引资金。

那么本周美联储纪要是否会继续暗示通胀容忍度?对此,北欧联合银行进行前瞻分析,指出2018年剩余时间美联储将加息超过2次已经被定价,目前很难看到更多定价,除非在美联储会议纪要有关通胀容忍度的表达不那么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不会进一步上升。

该行表示,如果在会议纪要中淡化通胀对称,那么市场可能会符合我们的观点,即FOMC将在2018年最终加息三次。

野村证券表示,5月公布的会议纪要更值得关注,美联储可能会讨论财政政策,通胀和金融情况;也可能商讨贸易政策下商业景气恶化的短期影响。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FOMC 5月1-2日会议纪要是关注焦点,因为投资人要找寻决策官员对于2%均衡通胀目标想法的蛛丝马迹。更具体地说,观察美联储的人士将找寻决策官员对于通胀超标的集体容忍度--不论是期限还是程度。

文章指出,会议纪要主要焦点是放在进一步区分2018年点阵图三次加息和四次加息的门槛。彭博预计鲍威尔支持加息三次,但他许多有投票权的同事赞成四次加息。因此,会议纪要可能提供线索,说明他们最终会如何妥协。

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FOMC会议纪要可能是本周唯一能推动市场的重大消息。一切都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以及如果美联储认为通胀正在失控,那么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分析师Hussein Sayed表示,美元一直受益于经济前景改善和利率上升。短期内,上行轨道是否会恢复,很可能取决于定于周三发布的FOMC会议纪要。

位于华盛顿的西联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如果会议纪要显示通胀攀升,可能为更快加息和美元走强打开大门。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