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开盘大涨近6元!中国原油期货价格或剑指490元大关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3 09:09

中油网5月23日讯  中国原油期货价格今日开盘便录得大涨,虽后有所回落缩减涨幅,但INE原油多头强势的事实不容否认,原油价格或有望站上490元大关。

截止发稿,中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0元人民币,涨幅达0.85%,报487元人民币,今日持仓量达33888手,成交量达166288手。

利好因素:供应短缺风险加剧

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令供应中断风险上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表示,将对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金融压力和最强的制裁。从2012年欧盟外长会和美国决定进一步扩大对伊朗石油行业以及金融行业的制裁来看,伊朗石油产量或出现明显下滑。

数据显示,伊朗受制裁后最低原油产量为313.69万桶/日,与2011年相比下降了107.74万桶/日,降幅达25.57%。综合来看,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对其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原油出口会形成重大打击,将进一步减少原油供应。

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进入下降通道。OPEC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产量环比下降4.2万桶至143.6万桶/天,较去年同期下降26.59%。

此外,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获得连任,美国或将对委内瑞拉实施有针对性的原油制裁,其中一项包括可能会禁止委内瑞拉通过输油管道进口美国的轻质油以中和本国生产的重质油,此举将进一步导致其产量萎缩。

利好因素:原油库存季节性回落

美国原油需求增长,库存出现超预期下降。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加工量环比增加12.5万桶/日至1691.7万桶/日,同时美国炼油厂开工率环比增加0.7个百分点至91.1%。

从美国原油库存季节性变化来看,自5月开始逐渐进入下降通道,并且当前炼厂开工率维持较高水平,随着美国夏季消费旺季的带来,原油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此外,今年以来,美国出口保持高增长,平均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13%,强劲的出口部分抵消了产量增加带来的供给压力。

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68.9万桶/日,使得库存下降140.4万桶。综合来看,美国原油季节性需求旺季的到来叠加强劲的出口部分抵消了对原油产量增长的担忧,进一步降低了库存上升的风险。

综上所述,一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局势缓解提振市场情绪,加之美元持续上扬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对原油形成利好支撑;另一方面,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与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潜在制裁将加剧原油市场供应下滑。同时,美国原油需求逐步回升叠加强劲出口,有效缓解了美国产量增长带来的供给压力。当前市场利多共振,预计原油将延续偏强走势。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