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除了意大利二次大选 今年欧洲还有一只黑天鹅?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22 20:02

中油网5月22日讯 在今年3月份,意大利迎来总统大选,然而最终结局确实悬浮议会,并没有政党获胜,虽然五星民粹党没能成功上位,但并没有影响到其的后续行动,据悉在7月份意大利要进行二次大选,而这次五星党拉拢右派势力,相信有把握能够在这二次大选中获胜,而如果真的如此,意大利可能会在大选之后,紧接着就宣布退欧的计划,这只黑天鹅恐怕会成为今年震动整个欧洲局势的重磅炸弹。然而黑天鹅真的就这一个?恐怕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在英国,可能还藏着一只黑天鹅。

彭博周二(5月22日)最新报道称,英国在2014年和2016年举行过公投,在2015年和2017年则举行了大选,2018年是否还会有一次投票?政客们对这一想法一笑置之,但他们知道围绕英国脱欧谈判的僵局使其成为可能。

因人们猜测英国可能会再次提前大选,周一英镑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此前报道称,一些保守派议员正在私下为此做准备。

周一纽约尾盘,英镑/美元下跌0.3%至1.3430附近,盘中低点1.3391;英镑是周一表现最弱的G10货币。据报道称,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所在党派正在为短短一年多内的第二次全国投票做准备。英国脱欧谈判再加上出现更多政治变故的可能性导致英镑遭到打击。

英国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在截至2020年底的过渡期内将保留与欧盟原有经贸关系。英国政府与议会内部就过渡期后是否留在欧洲关税同盟分歧严重。

特雷莎·梅所在党派的一些人希望英国脱离欧盟的关税同盟,而议会中的大多数人持相反的想法,有观点认为,特雷莎·梅将无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希望脱离关税同盟的政要认为,不脱离关税同盟,英国将丧失与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协定的自主权。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玛丽皇后学院(Queen Mary)政治学教授Philip Cowley认为,英国提前举行大选的几率在四分之一左右。他说,如果保守派推动英国脱离关税同盟的不可阻挡的力量,与议会多数人希望留在关税同盟的不可动摇的目标相冲突,那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欧盟方面一直催促英国政府尽快发布“脱欧”最终方案,避免英国在来不及与欧盟达成协议情况下“硬脱欧”。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特雷莎·梅可能会做出太大的让步,支持脱欧的保守党最终会失去耐心,并用其他人来取代她。问题在于,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有足够的人数来完成这项工作。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英国提前大选仍然远非投资者的基本情景假设。他说:“英国脱欧进程现在已经太过深入,以至于保守党内部的任何人都无法考虑通过挑战特雷莎·梅的领导地位来扰乱这一进程。”

当然,眼下英国提前大选的风险已经显现,投资者无法忽视这一潜在“黑天鹅事件”。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英国提前举行大选“肯定对英镑不利”。野村(Nomura)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指出,与2017年投票前相比,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此次只有小幅领先。

不过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认为,英镑可以经受住英国提前大选的考验。BMO欧洲外汇策略业务主管Stephen Gallo说道:“这使英镑有可能出现窄幅波动和平坦走势,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很大的负面因素。如果我们的确要再次进行大选,保守党会表现很好,所以我不像我的一些同行那样担心。”

Gallo认为,保守党可能从去年大选特雷莎·梅失去国会多数席位时他们所犯的一些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很多人会投票支持现有政府,以便完成英国脱欧。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