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伦敦金“跌跌不休” 未来数月或陷于1300美元以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22 15:46

中油网讯5月22日 在昨日从近5个月低位强劲反弹,并成功收复1290美元关口后,伦敦金周二(5月22日)亚盘再次走弱,1290美元整数关口岌岌可危。

截至北京时间12:00,伦敦金报每盎司1290.38美元,下跌2.22美元,昨日一度触及1281.76美元,创去年12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

伦敦金周线双顶成形 未来数月或陷于1300美元以下

随着美元指数“王者归来”,伦敦现货黄金近日“跌跌不休”,1300美元大关再度失守。该重要整数关口被有效跌破也让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开始看空,金价未来数月或陷于1300美元以下,最低或下探1240美元。

知名英文财经网站FXstreet周一(5月21日)就刊文指出,伦敦金双顶形态已经得到确认,潜在目标下看每盎司1240美元。

该文解释称,伦敦金上周五收盘远低于1302美元水平,这证实双顶形态形成,该形态暗示从2016年12月低点1222开始的涨势已经结束,空头重新夺回主动权。如上面的伦敦金周K线图所示,双顶形态确认后,伦敦金可能将下测1240美元关口,这是该形态指向的目标位。不过,短期技术图形暗示黄金可能会上测此前支撑位1302美元。

环球外汇经纪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也表示,黄金市场上周收盘低于1300美元心理支撑位确认了空头已赢得四个半月以来的拉锯战。由于美元仍受到乐观经济数据和加息预期有力支持,金价可能继续下挫。

他还称,地缘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给金价提供一些支持,不过价格走势显示空头仍牢牢占据控制地位。从技术面看,前期支撑位1300美元转为阻力位,推动金价跌向1280美元。

另外,荷兰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金价似乎将陷于1300美元水平以下。该行称,金价料将在6月底触及1275美元,然后在9月底跌至1250美元;金价可能会跌至1250美元,这是投资者为明年金价上涨做好准备的一个机会。

尽管看空者众多,但是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师Oliver Nugent认为,金价仍面临上行风险,因三大基本面驱动因素将继续支撑着金价。

他表示,持有黄金的“基本理由”仍然完好无损,我们预计实物需求、地缘政治和通胀将提供黄金有利支持;形势不应该变得更糟,但我们需要时间才能看到改善。

聚焦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

投资者将会密切关注将于本周四凌晨2点公布的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从中寻找有关美联储今年加息时机的线索。本月初,美联储如市场预期按兵不动,但同时公布的政策声明使其持续处在6月加息轨道上,此后到年底前至少还将加息一次。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这次政策声明调整温度温和。美联储进行了一系列的微调,以顺应经济持续增长、通胀数据稳步攀升至接近2%的美联储目标、以及压制通胀的暂时性因素消失的情况。

如果5月会议纪要立场偏鹰派,那么美元有望延续涨势,黄金则可能进一步下挫。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隔夜表示,通胀上升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应再加息两次、甚或三次,最快可能下个月行动。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