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财长努钦:暂停中美“贸易战” 暂不加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1 09:25

中油网5月21日讯 备受金融市场关注的中美贸易战告一段落,因美国财长努钦表示,暂不向中方加税,暂不打贸易战。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美元多头或遭利好支撑,黄金价格等非美货币恐持续下跌。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中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周日(5月20日)姆努钦表示,美中两国在中国执行降低关税和大幅进口美国产品期间,暂缓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暂不与中国开展贸易战。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于当地时间5月19日上午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此前一天,中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

关于削减美中贸易赤字

这份联合声明并未具体指出美中贸易赤字将被削减的具体数额,姆努钦在采访中也未提及。纽约时报援引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Chad Bown称,美国媒体报道的削减2000亿美元赤字“是些不切实际的数字”。

联合声明还提及,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姆努钦周日(5月20日)表示,商务部长罗斯将再次出访中国,罗斯是两轮中美经贸谈判中的重要成员。

据媒体早前报道,特朗普的贸易团队正陷入内讧,姆努钦一派占据上风,而以对华鹰派立场知名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则被排斥在核心谈判团队之外。他在第一轮北京的中美谈判中相继与姆努钦和罗斯爆发激烈争执。

关于中兴通讯问题

在谈及备受关注的中兴通讯遭禁事件时,姆努钦表示,美方无意重新审视其对于中兴通讯的惩罚措施,两国贸易协议与中兴通讯的命运之间不存在“一物换一物”的对价关系。

中美经贸磋商联合声明中也没有提到中兴通讯。声明称,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中方将推进包括《专利法》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工作。特朗普在上一个周日曾发Twitter说,他正在与习主席合作,设法让中兴通讯“尽快恢复业务”。

刘鹤也表示,中美双方将继续加强相互投资和深化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合作。他还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两国经贸关系多年来的结构性问题“需要时间”。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