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本周要闻前瞻:三大风险、两大央行和美联储官员登场表演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21 08:37

中油网5月21日讯 本周原油价格将迎来重磅重磅数据,三大政治风险、两大央行和美联储官员齐登场表演,料国际油价恐有大波动,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一、欧美贸易争端加剧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中美两国已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姆努钦称,刚刚结束的中美经贸磋商取得了重大进展,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

不过,尽管中美贸易纷争缓和,但欧盟和美国的局势依然严峻。欧盟此前发表声明称,已经以书面形式通报世贸组织,准备自6月20号起对从美国进口的大米、玉米、花生酱和钢材等商品征收25%的对等关税。

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宣布计划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关税,欧盟获得了到6月1号的暂时豁免。美方表示,如果6月1号前无法达成协议,欧盟将不会继续得到豁免。据欧盟的消息,欧美之间的磋商“并没有达成任何令人满意的结果”。

二、新一轮脱欧谈判将打响

英国脱欧谈判即将重启,新一轮谈判将于周二(5月22日)展开。在6月欧盟峰会召开前,爱尔兰边境问题是亟待解决的一大主要问题。欧盟财长也将在布鲁塞尔开会,对英国脱欧最新进展进行讨论。

近期,由于英国央行按兵不动,以及英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糟糕,英镑一路承压下滑。本周英镑将迎来两大重磅数据的挑战。英国国家统计局将于周三公布4月CPI报告,并于周五公布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三、“通俄门”调查再出幺蛾子

消息人士称,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密切调查中东国家是否参与到2016年的美国大选活动中,目前正在调查一名以色列商人与阿联酋王室之间的关系。以色列商人Zamel从事社交和情报收集工作,在2016年美国大选前,与特朗普长子以及阿联酋王储高级顾问George Nader会面。

据悉,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George Nader向Zamel支付了200万美元。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表示,司法部要求扩大监督申请程序的评估,以判断特朗普“通俄门”调查一事是否存在政治意图。

四、两大央行会议纪要携手轰炸

周四(5月24日)北京时间凌晨2:00,市场将迎来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洗礼。凯投宏观美国分析师汉特表示,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关于通胀的描述。汉特指出:

市场聚焦美联储官员对通胀的看法,以及声明中描述通胀‘预计将接近委员会2%目标’的解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称’这个词可能是为了表明官员们允许通胀在短期内超过目标。

此外,周四(5月24日)北京时间19:30,欧洲央行将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此前指出,预计2020年通胀水平为1.7%,符合欧洲央行的目标,欧洲央行应该尽快宣布QE结束的时间。

五、美联储官员演绎接力赛

本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等美联储高官将接连发表讲话。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芬兰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管委利卡宁等央行大佬将在周五参加瑞典央行第350届会议。届时央行大佬们会否爆出重磅言论,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投资者请拭目以待。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