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国际油价亚市早盘大幅上涨 中国原油期货整体运行平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21 14:17

中油网讯5月21日   国际油价周一亚市早盘大幅上涨,布油与美油均上涨约0.7%,受中美“暂停”贸易战消息提振,不过距离上周触及的三年半新高还有一段距离,因很多交易员与分析师指出,有充足的供应来满足原油需求。布油上周一度升至80美元上方,为2014年11月以来首见,美国WTI原油上周曾升至72.30美元,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

地缘政治将继续左右油价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FOX)采访时称,美中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暂缓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暂不与中国开打贸易战;美方无意重审对中兴通讯的惩罚,两国贸易协议与中兴的命运之间不存在“一物换一物”的对价关系。这一消息在周一早间提振全球市场。

然而,油价距离上周触及的2014年11月以来新高点还有一段距离,因很多交易员和分析师称,虽然欧佩克牵头持续减产、陷入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产量锐减、美国即将对伊朗实施制裁,但是有充足的供应来满足需求。

期货经纪商Ax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指出,若地缘政治风险不出现进一步升级,油价可能将出现回落。

伊朗石油部长周一表示,如果欧盟能挽救伊核协议,美国的退出料不会影响伊朗石油出口。

另外,朝鲜半岛局势已经出现改善迹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一场将出动美国B-52轰炸机和韩国飞机的军演已于上周早些时候取消,因韩国政府担心军演将在美朝峰会前制造紧张局势。该官员表示,韩国政府请求退出原本将由美国、韩国和日本举行的三国空军演习。在与朝鲜外交关系处于动荡时期时,美国一直寻求与韩国保持政治团结。

有充足的供应来满足需求

BPBP.L首席执行Bob Dudley称,上周布油升破每桶80美元后,他预计将有大量美国页岩油进入市场,且欧佩克可能恢复供应以给油市降温。

他还预计,油价将跌至每桶50-65美元,因页岩油产出增加,且欧佩克有能力增加产量以取代制裁可能造成的伊朗供应损失。

美国能源信息署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万桶至1072.3万桶/日,为连续第12周增长,并续创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产出恐将进一步增加,因为美国石油钻井数量高企。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六凌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增加持稳在844座,为2015年3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此前录得连续6周增加,是今年3月初以来首次。

中粮期货指出,伊核问题使多头逻辑得到强化,“中性供需、强地缘”的格局仍在持续。从整个能化市场的反应来看,市场对国际油价80美元重要关口的关注度较高,预计将进入多空争夺区,前期多单继续持有但不宜追多。

瑞达期货则表示,从供需面看,欧佩克限产及美国重启制裁伊朗支撑原油市场,同时美国还可能制裁委内瑞拉石油产业,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下降,油市延续强势氛围;技术上,SC1809合约上周再度刷新上市高点,下方支撑在10日均线区域,短线来看中国原油期价呈现强势震荡走势;操作上,短线暂以468元-488元区间交易。

中国原油期货成交量和持仓量稳步增长

国内原油期货周一(5月21日)早盘呈现高位震荡回升走势,主力合约SC1809仍处于上周触及的上市以来高点每桶488.6元下方附近,今日上午收报每桶483.5元,较上一日下挫0.27%,成交量162766手,成交额785.1亿元,持仓量日减2014手至27906手。

去年以来,上期所积极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指示精神,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期货市场双向开放,其中之一就是以原油期货为突破口,稳步推进现有品种的对外开放。

原油期货按照“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设计的合约和规则制度,并已于3月26日上市。原油期货的上市连通境内外期货市场,为境外投资者提供熟悉境内期货市场制度和规则的机会,也为监管当局提供探索中国境内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市场运作和监管经验。

目前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已批复同意12家境内客户保证金存管银行和8家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银行,完成23家注册在香港、新加坡、英国等地的境外中介机构备案。确定6家指定交割仓库共8个存放点,6个境外可交割油种1个境内可交割油种。共吸收149家期货公司会员和7家非期货公司会员。

自上市以来,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成交量和持仓量均稳步增长。中国原油期货与美国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形成了良好互动关系。市场各方积极参与,投资者结构良好,境内外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大型贸易商、各类投资公司及个人客户等均有参与原油期货的交易。国内企业与境外企业签订以上期原油期货价格为计价基准的现货合同。

上期能源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成为自动化交易服务(ATS)提供者,可在香港向当地市场参与者提供电子平台交易。取得香港ATS牌照是上期能源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这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直接参与原油期货交易提供了合法便捷的渠道。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中国原油期货7个可交割品种的密度和含硫量均高于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这意味着上海原油期货对于该地区来说可能是“更加有用”的油价基准。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