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多头“翻盘”契机犹存 长线或可继续看涨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9 14:20

中油网5月19日讯 黄金价格跌破1300美元大关,令投资者看空情绪高涨,但小编提醒各位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黄金市场避险爆发的风险点犹存,金价后市或有翻盘行情。

尽管强势美元背景下,金价前景堪忧,但受到多起地缘局势前景不明影响,黄金仍不乏避险买盘青睐。朝鲜问题再生变数,美朝双方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产生分歧。意大利执政联盟要求欧洲央行豁免该国部分债务,否则可能退出欧元区,为欧元区前景蒙上阴影。

朝美领导人会晤徒增不确定性

朝鲜周三(5月16日)谴责美韩军演,称之是挑衅行为,并且叫停原定周三与韩国举行的高级别磋商会议。这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下月的峰会前景蒙上阴影。

朝鲜还表示,如果美国坚持要求朝鲜单方面弃核,可能要重新考虑计划下月举行的金正恩与特朗普峰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承认,在朝鲜威胁要退出这场史无前例的美朝峰会后,并不确定峰会是否还要举行。投资者表示,朝鲜情势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金价的跌势。

Gan说:“风险偏好与美元坚挺这两个因素之间的拉锯,将是确定金价走势的关键。尽管美元走强,鉴于美朝谈判可能破局,我们已经看到了避险买盘。”

意大利存在退出欧元区可能

可能组成意大利下届政府的民粹主义政党的要求导致意大利投资者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逃离债市,买入黄金。两党在联合组阁协议中承诺增加支出,并要求欧洲央行豁免该国部分债务。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意大利爆发债务危机,所产生的影响将比希腊债务危机大得多,黄金将因此受益。”

黄金价格长线或可看涨

如果股市继续下跌,投资者可以投资黄金作为替代性避险投资。另外长期通胀压力走高,那么黄金作为抗通胀的利器也将具备吸引力。

对此,DTN高级分析师Darin Newsom也表示,黄金多头或许将目光放的更远,对于未来黄金的看好可能反映在购买更长期的看涨期权。

他补充说:“我认为黄金需要一段时间重振雄风,但近期没有什么因素能够推动金价上涨。自己想要购买12月份价位处于1320美元/盎司看涨期权的想法。”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