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跌近百点 5个交易日4次收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18 20:39

中油网讯5月18日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即期 汇率再度收跌近百点,本周五个交易日内有四个交易日收盘下跌。

人民币下跌

5月18日,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16:30官方收盘价报6.376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89点。周四收盘小升14点。

本周,人民币即期汇率五个交易日内四次收盘下跌。周一至周三,连跌三日,分别收跌17点,167点,150点,三日累计挫跌超330点,周四迎来小幅反弹,微涨14点,加上周五89点跌幅,本周共计下跌409点。

不同于今年开年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进入4月,美元指数一扫此前颓势,强势反弹,单月升值超过2%,与其他非美货币一样,4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贬值。

其中,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从6.2881贬值到6.3393,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贬值幅度更大,从6.2733贬值到了6.3439,幅度达到1.12%。

美元上涨

目前美元已成功站上93关口,触及五个月新高,周五欧市阶段维持在93.43左右水平,本周迄今已累计涨幅约1.1%。此前,美元已连续三周周线上涨。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 Inc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则表示,“美元本周重拾涨势的主要原因是,第一,国债收益率全线走高(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涨破3.3%,刷新历史新高);第二,零售销售数据相对稳健。”

他并指出,“所有这些因素都符合这一境况,即美国经济增速超过其他大部分工业化国家,美联储将远早于其它主要央行将货币政策正常化,这是美元4月中开始上涨的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亚洲宏观策略主管张淑娴5月18日在上海表示,预计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美元仍将保持强势,但人民币汇率接下来仍将比较稳定,不会迎来资本大规模流出的压力, 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将在6.32到6.4区间波动,9月末可能会调整到6.45左右。

国家外汇局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企业、个人等服务贸易结售汇逆差稳中有降,4月份为178亿美元,环比下降19%,同比略降2%。其中,个人购汇规模保持平稳。此外,4月份远期结汇和售汇签约额同比分别增长1.6倍和3.1倍,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50亿美元,显示企业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下,汇率避险意识明显提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称,“4月份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美元汇率、利率均有所走高,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压力增加,但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稳定,说明我国经济基本面发挥了稳定外汇市场预期的根本性作用。”

展望未来,外管局预计,在国内经济持续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我国外汇市场将能够更好地适应外部环境变化,总体延续合理均衡的跨境资金流动格局。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