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沪伦通最新消息:今年开通 需满足两大条件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8 20:09

中油网5月18日讯 沪伦通何时正式开通,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今日据消息纰漏,沪伦通有望于2018年开通,但中企登陆伦敦需满足两个条件,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中国在金融市场上的国际化步伐又将迈出一大步。继沪港通和深港通之后,沪伦通也渐行渐近,一些细则也逐渐被披露。

据彭博报道,伦敦交易所在一份文件中表示,沪伦通将于2018年启动,是一个双向的存托凭证计划。沪伦通将允许中国公司在英国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允许伦敦上市公司在上海上市类似的凭证。

根据该文件,中国公司发行的存托凭证将出现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所称的上海A板(Shanghai Board A)上。

关于沪伦通的细节,伦敦交易所在文件中表示,上海A板将以美元计价,也可能以人民币和英镑计价;交易时间是英国时间上午9:00到下午4:30。在伦敦上市的中国公司需要已在上海证交所上市,市值至少达到200亿元人民币(31亿美元),并且将在英国发行的总股本不能超过15%。

伦敦也将成为除中国以外,全球投资者可购买中国内地上市公司股票的唯一场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在发布会上表示,沪伦通让中国最大的公司加入到质量最高的全球资本市场中,并获得无与伦比的品牌认可度。

2015年9月,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奥斯本(George Osborne)开启访华之旅,宣布对“沪伦通”展开可行性研究(feasibility study)。经历了两年多来在技术层面上的攻坚克难,2018年“通车”指日可期。

而在今年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央行行长易纲曾提到,中英两国沪伦通进展顺利,争取2018年内开通。证监会发言人高莉称,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与英方共同努力,争取2018年内开通。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