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称中国在贸易问题上“被宠坏了“ 三线起火让黄金看到了希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18 20:12

中油网讯5月18日 最近黄金呈低迷状态,但三线起火让黄金看到了希望。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面出现变数,加上美国与欧洲和中国的贸易战一触即发,这些都利好黄金。

在美元和美债的制约下,黄金徘徊于今年低位附近。特朗普和金正恩下个月的会面出现变数,让亚洲股市承压。黄金下跌0.29%至1286.90,白银下跌0.24%至16.37。铂金下跌0.79%至882.99,钯金上涨0.11%至977.27。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四黄金持仓较周三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则增加0.15%。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周四在声明中指出,北美贸易谈判中各方在知识产权、农业市场准入、劳工及能源等诸多议题上“存在分歧”。

美国的贸易战场不仅停留在周围,欧盟和中国同样卷入其中。如果特朗普无法为自己掀起的保护主义善后,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都会有大麻烦,黄金的基本面有机会扭转。

欧洲头疼

意大利两个反建制政党周四就执政协议基础达成一致,其中包含减税和增加福利支出措施。

五星运动领导人Luigi Di Maio表示,他与北方联盟领导人Matteo Salvini已审议完这份由两党官员起草的协议,将在周一之前提交给总统Sergio Mattarella。一位五星运动消息人士此前曾称,协议并未包含意大利可能退出欧盟或欧元区的内容。五星运动在过去一年的立场有所软化,不过风北方联盟仍然要求在政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退出欧元区。

削减税收、提高贫困人口福利支出以及取消不受欢迎的养老金改革将带来数以十亿欧元计的成本,这似乎与欧盟的财政纪律规定不符。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周四在欧盟议会称,意大利新政府应当坚持财政纪律,继续削减公共债务。如果意大利执行新的财政计划,会让投资者对欧元和欧股近而远之。评级机构DBRS警告称,新计划可能会令意大利主权债信评级面临威胁。

华尔街日报援引德国、美国和欧盟官员的消息称,特朗普对德国展现出强硬立场。报道称,特朗普4月告知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德国放弃对北溪管道2号线(Nord Stream 2)的支持,以此作为避免贸易战的条件。

北溪管道2号线总长度1200公里,能将现有的送往欧洲的俄罗斯天然气扩大一倍,年均输气量达到550亿立方米。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美国必须牢记,如果其宣称“美国优先”并将自身经济利益置于他国之上,则欧洲将以眼还眼。他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想要阻止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新管线的建设,是因为美国要维护自身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市场。“但如果美国坚持美国优先,并将其自身经济利益置于他国之上,那他们就必须料到,欧洲将界定自身利益并为之而战。”

除了贸易问题,特朗普再一次批评了德国的军费开支不够,没有在北约做出其应有的贡献。

中美贸易谈判

中美贸易战的进展似乎不顺利,特朗普表示中国在贸易问题上“被宠坏了”。

美国方面消息源透露中国已向特朗普提出了一揽子方案,将美国每年的对华贸易逆差削减最高2000亿美元。

不过中国外交部周五表示,有关中国提议对美贸易顺差削减2000亿美元的说法不实。中国商务部周五称,终止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去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3750亿美元,若要持续性地削减2000亿美元逆差,就需要双方的贸易构成发生巨大的变化。美国对中国最大的两项出口是飞机和大豆,去年出口额分别为160亿和120亿美元。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五称,贸易紧张关系或许已经开始抑制全球商品贸易。WTO公布的全球贸易景气指数(WTOI)显示,本季度贸易增长虽然高于趋势水平,但已经放缓。

该指数自2016年第三季开始公布,最新数据为101.8,2月时为102.3。

“最近WTOI下跌,主要是因为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下滑,还有航空运输分项指数走软,这可能与贸易紧张局势升温造成的经济不确定性上升有关,”世界贸易组织在声明中称。

世界贸易组织4月预测今年全球商品贸易将增长4.4%,不过警贸易增长可能受到全面贸易战的破坏。

市场观点

一位驻香港交易员称,10年美债收益率对黄金形成压力,第一支撑位在1285。

Think Market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中美无法达成贸易协议可能造成一些黄金买盘。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