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美国制裁伊朗最大的获利者竟是中国原油期货价格?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7 16:55

中油网5月17日讯 伊朗制裁导致全球市场供应中断风险加剧,而媒体报道称,其最大的获利者便是中国原油期货价格,INE期货价格将持续上涨刷新高点纪录?

据CNBC报道,自从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以来,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原油期货(INE原油期货)一路上涨。中国原油期货于3月26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INE)公开挂牌交易,不过在刚问世之际,INE原油期货受到很多质疑。

分析师表示,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可能提振了投资者对中国原油期货的兴趣,上周三,中国原油期货成交量超过24万份合约,较上周二特朗普宣布退出核协议之前翻倍。

相比之下,今年4同月份,美国原油的日换手量为140万份合约,而同期,布伦特原油的换手量略小于100万份。三个交易所都采用同样的标准,即一份合约为1000桶原油。

周一,BMI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伊朗石油销售的限制,以及缺乏获得美元融资的渠道,将提振对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原油期货的需求。随着中国加深与伊朗的能源联系,加上中国希望并支持与伊朗的接触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支付和中国原油期货的基准定价似乎是合乎逻辑的。

石油市场资深分析师John Driscoll表示,伊朗交易商可以选择在INE进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交易,绕开以美元计价的交易以及美国的诸多限制。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料将放缓,因原油价格接近每桶80美元,而且许多主要石油进口国不再为消费者提供慷慨的燃油补贴。

IEA将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至140万桶/日,此前预计为150万桶/日。IEA称,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料为9920万桶/日。

美国引领全球石油产量增加,美国过去两年的原油产量激增27%,至1072万桶/日,产量逼近最大产油国俄罗斯,后者的产量约为1100万桶/日。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