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今天!特朗普对华关税计划迎来大变化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5 20:26

中油网5月15日讯 中美贸易关系引发关注,消息称特朗普对华关税计划将迎来大日子,具体详情可见下文,料美元、人民币汇率将有大波动,望投资者密切注意。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将于15日至17日就美方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建议举行公共听证会。

美国主要商界团体近日纷纷提交书面意见,强烈反对美国政府单边执行对华关税计划,警告加征关税将损害美国制造商、出口商和消费者利益。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结果,于4月3日建议对来自中国的价值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主要涉及信息和通信技术、航天航空、机器人、医药、机械等行业。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最新公布的听证会日程,今后三天来自美中商界、律所、智库、行业协会等领域的120多名代表将出席听证会并陈述意见。

美国联邦政府法规网站的信息显示,截至5月1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收到2700多份有关对华关税建议的书面意见,其中绝大多数都反对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递交书面文件以反对关税举措的美国制造商、消费品公司和科技集团称,该举措将会提高进口成本和消费者价格,并且引发中国方面祭出影响重大的报复性关税行动。

此次听证会恰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席经济顾问刘鹤访问华盛顿商讨经贸问题;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长努钦率团在北京与中国举行了会谈。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