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走出颓势还是继续沉沦?黄金多头需且行且珍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15 19:11

中油网讯5月15日 今日周二现货黄金开盘在1313.19美元/盎司,亚盘黄金在1314附近弱势震荡。周一黄金自下方支撑1317附近冲高,后承压受阻1322,欧盘初期没有破位早间高点,黄金已有了走弱迹象。美盘期间,黄金再次弱势震荡,后受美元强势回升影响,黄金跌势迅速扩大,跌破了连续几日的重要支撑1317,最低触及1313附近。黄金的升势暂时中止。

消息面:

中方赴美开启贸易谈判 美方内部意见不一蒙阴影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周二开启为期五天的访美之旅。此前中美两国的高级别磋商没有取得太大成果,但近期贸易紧张关系出现一些缓解迹象。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帮助中国科技企业中兴通讯”迅速恢复业务”,这一表态得到中方的高度赞赏。

尽管在第二轮会谈前,美方释放了和解信号,但据外媒报道,目前特朗普的内阁成员在同中方进行谈判的意见方面并不统一。这给即将开始的谈判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财长努钦一直被认为是温和派和全球主义者,多次暗示美国并没有放弃多边贸易体系。

报道称,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都希望中国以增加购买美国产品来换取美国不对中国盗窃知识产权进行报复。知情人士称,在美国贸易代表团访中期间,姆努钦曾撇开美方谈判团成员,在最后一天与中国官员进行了单独沟通。一位白宫人士认为,总统才是贸易谈判的负责人,姆努钦与刘鹤的一对一谈判为时短暂,且“完全适当”,“高度编排过”,与总统议程一致。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更倾向于接受自由贸易,反对严厉关税,不愿发起可能损害美国企业并导致股市暴跌的贸易冲突,但自他成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以来,在中美贸易问题上对中国颇为强硬。

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白宫贸易高级顾问纳瓦罗在贸易方面则是对华鹰派,是特朗普贸易民族主义的拥趸。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认为姆努钦一派的观点背离了总统的经济计划,将导致美国错过一个千载难逢的迫使中国做出改变的机会。

英国4月份失业率待公布 市场预计将提振英镑打压美元

今日周二下午16:30,英国将公布4月失业率、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和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央行上周按兵不动,但在季度通胀报告中将两年内失业率预期由2月的4.1%下调至4.0%,显示出英国央行对劳动力市场的信心。加上近期英国失业率数据一直表现良好,若此次失业率数据较好,将加强市场对英镑的信心,对英镑带来一定的提振,或将间接影响黄金的走势。

“恐怖数据”即将重磅出炉 或将再次支撑美元上行

今日周二晚20:30,具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即将重磅出炉,市场预期为0.3%,前值为0.6%。美国经济与消费密切相关,这使得该数据成为美元走势的重要标准,也影响着黄金市场。

随着4月份令人失望的数据不断累积,美元连涨势头被打破。若此次数据弱于预期,成为压垮美元的最后一根稻草。

西太平洋银行市场策略师Imre Speizer表示:“如果零售销售令人失望,那么美元本周可能处于颓势,从4月中旬到5月中旬,美元录得5%的不错升幅,所以如果短期内出现约2%的修正性回调,也不算离谱。”

彭博分析称,预计这项数据可证实消费不会重演第一季度的疲软表现。由于通用汽车决定每季度报告一次数据,导致单位机动车销售不再有月度数据可查,因此整体零售销售预估的准确性可能会受影响。若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可能对美元继续构成支撑,从而进一步打压金价。

此外,22:00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和理事、以及提名鲍曼担任美联储理事举行听证会。

行情展望:

黄金在上周五延续强势,触及到前期高点1325后,迅速回落,在1317上面连续获得支撑。昨日走势冲高1322回落,欧美盘黄金并未走强,而是延续弱势,跌破了下方关键支撑1317,周一的走势对黄金的蓄势上攻是不利的。

今日而言,小时线来看,黄金的下方支撑在1312-13,上方阻力在顶底互换位置1317-18,若黄金今日不能走强,站稳1317-18,黄金此次的上涨恐怕仅是反弹而已,再若跌破早间低点,则黄金短线上涨无望。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