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日本央行:或于2020年退出货币宽松政策 日元恐持续贬值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5 17:28

中油网5月15日讯 美联储渐进式加息令美元上行乏力,日本央行又传出消息称或于2020年退出货币宽松政策,日元上行恐遥遥无期,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一项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日本央行等待退出超级宽松刺激计划的时间可能比最初预期要长。

日银退出超级宽松或要等到2020年

几乎有一半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由于日本通胀低迷,退出时间可能要到2020年甚至以后。多年来,日本央行一直试图通过大举购买债券和其他资产,将通胀推升至2%的目标。最近,日本央行又将借款成本控制在零左右。但是,消费者通胀率仍停留在1%左右的水平。

在接受调查的37位经济学家中,有16位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明年某个时候开始放松这一超宽松政策,该数字少于4月份调查的18位。16位经济学家表示,退出宽松将在2020年或更晚时候发生,人数多于上月调查的12位。其余受访者预计发生时间为今年10月或12月。

信金中央金库分析师角田匠表示:“消费者价格上涨速度比预期温和。很难看到日本央行短期会退出当前的宽松政策。”上个月,日本央行放弃了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表。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旨在保持市场对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

丹斯克银行的分析师Tangaa Sillemannvia表示,经济学家们称,政策制定者和其他专家将密切关注,最近增长2-3个百分点的工资是否会转化为更高的消费支出。他称:“在日本央行开始任何紧缩的投机行为之前,都需要这样做。”但是,日本将在明年10月将销售税从8%上调至10%,该计划可能会扼杀任何支出复苏。

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可能出现两年来的首次萎缩,从而结束上世纪80年代经济繁荣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时期。但分析师预计,日本经济增长将持续下去,尽管水平较低。

从当前财年到2019年3月,5月7日-14日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日本经济将增长1.2%,低于上一财年预期增长率1.8%。他们预测,包括石油产品但排除新鲜食品在内的核心CPI将在本财年增长0.9%。剔除2019年10月销售税上调的影响,2019财年将增长0.9%。约80%的受访经济学家称,贸易保护主义的举措并没有直接影响到日本的经济。

摩根大通日本首席经济学家Hiroshi Ugai表示,美日贸易争端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间接冲击,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日元在3月份和4月份出现升值,令出口企业对其支出计划持谨慎态度。不过他指出,负面影响的程度是有限的,不会改变日本经济扩张的发展情况。

日银行长称距离目标通胀率尚有距离

北京时间5月15日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出席国会会议 并发表讲话,也肯定了通胀不及目标的现实。

黑田东彦称,因通胀率距离2%还有一定距离,现在完全不会考虑改变10年期收益率曲线目标。他不会说,日本央行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持长期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 。

黑田指出,日本央行已经能够达到收益率目标,也能平顺地购买日债 。他还表示,日本央行的政策变得更加有弹性,也更加适用于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情况。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确实正在讨论宽松政策的副作用。政策副作用指的是宽松政策对商业银行的影响。黑田东彦还称,将移除达到2通胀目标的预期时间,这和政策的副作用没有关系 。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