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油市“供应短缺”担忧情绪爆表 布伦特原油期货恐再次飙涨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4 15:28

中油网5月14日讯 美国制裁伊朗令原油市场供应短缺担忧情绪爆表,布伦特原油价格或受此提振再度拉升,分析师认为在供应短缺担忧情绪持续升温的状况下,原油多头恐持续爆发。

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将于11月5日正式生效,同时美国财政部已经表示各国财政部应当在6个月内减少伊朗原油进口,否则相关的企业也将会受到相应的制裁。

普氏能源资讯的分析师认为,制裁预计将减少全球50万桶/日的原油供给,如果小于预期将减少10万桶/日或20万桶/日,超出预期则预计减少80万桶/日。

拉皮坦能源集团总裁Bob McNally表示,如果伊朗核协议缔约方未能与伊朗达成新协议,则年底将减少10万桶/日至2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到2019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50万桶/日。

普氏能源资讯首席地缘政治顾问保尔·谢尔顿表示,第四季度预计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将减少20万桶/日。瑞银分析师吉奥万诺斯汤诺沃表示支持这一观点,并表示到11月,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将将减少20万至50万桶/日。

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凯文·斯特表示,到年底时,高达45万桶/日的原油供给将从市场蒸发。当问及美国将会采取怎样的进口减少措施时,分析师表示相比于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制裁措施,特朗普可能会给伊朗的大客户提供更少的回旋余地。

在未来几周布伦特原油或出现较大的市场波动。布伦特和美原油价差扩大,正使得越来越多的美国原油进入欧洲市场。较高的美原油产量以及亚洲需求的良性发展以及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对于油市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过去布伦特原油石油是由较高的买入压力所推动的,这主要来源于两个因素,一个是不断增加的套利机会清除了远东的北海原油,第二个是由于国内的健康需求。但是在刚过去的四月份则更多的是由于美油以及布伦特之间的价差在扩大。

这一趋势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持续下去,市场人士分析五月份预计将有2500万桶的美国原油进入欧洲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地缘政治因素所推动的原油价格的上涨。

事实上,美国所主导的针对叙利亚的导弹袭击,特朗普重新实施对于伊朗的制裁以及5月20日委内瑞拉进行大选可能会导致美国对于马杜罗更多的制裁,这都加剧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但是如果四月ICE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创出了历史新高,这种担忧情绪可能会有有所缓解。

波动溢价分析表明,布伦特原油四月的价格超过了其上个季度以及半年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美布两油的价差未来几周将趋于收缩,导致短时间的震荡,并随后出现一个短线上涨的走势。此外概率分布还说明,市场仍可能会出现一些短暂的回调,但总体而言,布伦特走势仍相对平衡,这意味着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会缓慢的上升,然后趋于稳定。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