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历史性意义!朝鲜迈出无核化第一步“废弃核试验场”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3 15:43

中油网5月13日讯 据外媒最新消息显示,朝鲜废弃核试验场迈出无核化具有历史性的一步,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黄金、原油和美元等投资产品或受影响。

根据朝鲜外务省发表的公报显示,朝鲜将于5月23日至25日间视天气情况择机进行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废弃核试验场是朝鲜无核化旅程上的重要一步,而朝鲜废弃核试验场的时间恰好选择美朝峰会前夕,这也为金正恩和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朝中社援引朝鲜外务省公报报道,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将于5月23日至25日间,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朝鲜北部核试验场是外部知晓的唯一一个核试验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拆除仪式的时间点正好在6月12日朝韩最高领导人峰会前夕。

朝鲜外务省发表的公报显示,核试验场废弃将以爆破方法使核试验场的所有坑道垮塌,完全封闭入口后,拆除地面的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分队建筑的方式依次进行。废弃核试验场的同时,将撤走警备人员和研究人员,并完全关闭核试验场周边。目前平壤正在进行拆除核试验场的技术准备措施。

朝中社透露,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和韩国的记者届时将受邀参加废弃仪式,并且被允许进行现场报道,透明地对外展示废弃核试验场的过程。

对于朝方的行动,美国和韩国方面都表示了赞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朝鲜宣布本月23-25日间废弃核试验场的表态是在通过实际行动来履行韩朝首脑会晤时作出的承诺,韩国对此表示欢迎。他还称:“希望丰溪里核试验场坑道巨大的爆炸声会成为半岛走向无核化旅程的第一响‘礼炮’。”

而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推特上表达了对朝方行为的赞赏,称:“非常感谢,这是个明智而亲切的姿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