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元下挫+避险升温双重利好 黄金价格料止跌反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3 15:40

中油网5月13日讯 美元指数转向下跌和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双重利好,预计现货黄金价格有望止跌反弹重返上行趋势。

5月7日-11日当周,随着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及中东战乱再起;现货黄金本周止跌反弹,收涨0.37%,但种种迹象表明,避险情绪并非黄金上涨主因,美元回调才是金价逆袭导火索。

现货黄金本周止跌反弹,收涨0.37%,报1319.30美元/盎司;随着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及中东战乱再起,地缘政治危机再度吸引全球目光;然而,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此并不如何“恐慌”,避险情绪不涨反落,日元周线依旧收跌,汇通网元易认为,美元超买回落,可能才是黄金逆袭的主要诱因。

特朗普于北京时间周三(5月9日)2:00宣布对伊核协议的决定;特朗普一直威胁要退出2015年签订的核协议,他希望英国、法国和德国强化协议条款。

让市场担心的是,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曾表示,伊朗无惧美国制裁或军事袭击,准备好应对最坏的情况。这或表明若伊朗核协议崩溃,伊朗再度受到制裁其将会采取报复措施。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计划协议后第三天,以色列猛烈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朗目标,报复伊方的火箭弹袭击;俄罗斯、德国和法国对紧张局势升级表达忧虑,呼吁伊以双方保持克制。

然而,虽然中东局势骤然紧张,市场却似乎对此见怪不怪了,VIX恐慌指数本周不涨反跌,降至2月以来低位13.22,美元兑日元的回落也主要是因美元获利多头平仓结利所致而已,并且周线仍然收涨0.28%(即同为避险资产的日元周线收跌),报109.37。

不仅如此,CNN恐慌贪婪指数也显示,该指数周五录得55,而0为极度恐慌,100为极度贪婪,这表明当前市场不仅不恐慌,反而有点偏向于贪婪。

综上所述,本周现货黄金的反弹主要是由于美元回调引发黄金空头回补,避险情绪并没有对金价构成多大支撑,当前的中东乱局并不足以让市场感到担忧,除非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才可能为黄金提供更多的上行动能。

否则黄金的涨势能持续多久,可能仍将取决于美元的回调能持续多久;而当前来看,美元指数的回落仍只是技术性的回调,黄金的短线上行空间或有限。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