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指数行情走势分析:“牛熊”只在一瞬之间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3 12:03

中油网5月13日讯 美元指数忽上忽下,分析师认为美元处于变盘节点,多头有可能迎来爆发契机,也有可能面临空头的暴击,外汇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本周,美元坐上了刺激的“过山车”:利差优势,以及空头回补,美元站上2018年高位93.43;无奈美国CPI意外爆冷,美元遭到抛售,跌幅最多达到逾100点……

此外,从最新的技术走势来看,动能指标呈现中性,五日、10日和20日均线向上,看涨趋势确立,目标上看10/2月跌势76.4%回撤位93.52,随后是2017/18年跌势的38.2%回撤位94.20。

不过本周,美元指数收在了10日均线92.60下方,将说明趋势整固。这也导致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元涨势似乎正在丧失动力。

据最新出炉的一份调查报道显示,美元最近闪耀的光芒将会褪去,因美国经济力道和利率上升对汇率的支撑不超过三个月。

“我们温和上调对夏季美元汇率的预测,但仍认为在结构性因素影响下,美元在年底及进入2019年时将低于目前水平,”荷兰国际集团外汇分析师Viraj Patel称。

“美元长期风险仍偏下档。美国周期趋于成熟、财政失衡、政治环境,再加上美国对外政策,长远来看可能触发更多美元跌势,”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外汇策略师Roberto Cobo Garcia称。

不过,摩根大通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显示,尽管美元近来上扬,但仍低于20年中值。据CFTC数据,美元净空仓仍高达180亿美元。随着这些仓位被解除,美元后市仍具上涨空间。

美元指数近来大涨,分析人士认为,除了美债收益率的上扬提振之外,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外界认为美联储在加息的行动上似将单独行动。

美国经济稳步扩张,失业率极低,加上庞大的减税法案,使得美联储成为全球唯一明确步入升息轨道的主要央行。美联储预计今年还将至少再升息两次,甚或三次。

欧元区经济则似乎正在减速,通胀更加偏离央行目标。欧洲央行每月仍在买入数百亿欧元债券以刺激经济,而首次升息可能要等到2019年中后期。

关于欧洲央行:外媒称最新的货币市场价格显示,投资者对欧元区升息时间的预期被推后至2019年更晚。

“我们之所以调整升息预期,主因近期一系列数据疲软,而通胀数据尤其显眼,”荷兰合作银行利率主管Richard McGuire称。“欧洲央行会宁可更谨慎一些,因此你将看到升息预期推后。”

关于英国央行:利率期货走势显示,英国央行8月升息的机率不到50%。本周英国央行下调经济和通胀预期,且行长卡尼在记者会上表示,2月以来的经济增长不满足升息条件!

不过,Investec分析师Philip Shaw指出,英镑看来超卖,鉴于脱欧谈判状况没那么糟,市场应将反映在汇价中的一些尾部风险剔除掉。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