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今夜最后一颗“炸弹”将引爆 美元恐遭抛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1 20:16

中油网5月11日讯 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布讲话,欧元兑美元汇率将有大波动,市场预计美元恐遭抛售,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重磅风险事件云集: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震惊全世界、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时间地点终于确定、意大利政治风波不断……时间来到今天,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全球还有一颗终极“炸弹”:北京时间21时15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出席欧盟会议,并发表讲话。

分析师Dailyfx撰文指出,即便德拉基打算谈及在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后的几年中在经济复苏方面取得的进展,他的措辞也可能将趋于谨慎。自今年年初以来欧元区的的经济数据一直不及预期,而英国脱欧谈判仍然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德拉基几年来倡导的结构性改革进展缓慢,令人沮丧。

总的来说,这次讲话或将强化市场认为欧央行尚未准备好大幅削减刺激政策的观点,欧元或因此承压。一旦欧元下挫,料将提振美元的走势,届时全球市场的大行情势必一触即发……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近期欧元的大跌,德拉基的基调可能会出现转变,今晚的讲话存在由鸽转鹰的可能。

假如他的讲话提及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影响有限,或是欧洲央行不会因此改变年初的利率政策和购债规模预期,则会提振欧元,打破一蹶不振的颓势。

欧洲央行管委Philip Lane周四(5月10日)表示,在经历了2017年的强劲增长后,某种程度的放缓是不可避免的,但现在断言这种转变的本质还为时过早。关于欧元:隔夜欧元/美元虽然录得过去6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是汇价整体看跌趋势仍然维持不变。

消息面来看,隔夜美国CPI报告意外曝出“冷门”,暗示物价的上行压力没有人们担心的强劲,进而给市场提供了喘息机会。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这恐怕只是暂时的……

“美元涨势可能已经暂时结束。但是当然,美元几乎不可能像过去几周那样迅速平稳地走强,”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表示,预测通胀数据只会导致美元反弹的暂停。

汇丰控股策略师David Bloom和Paul Mackel在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看上去可能会遵循其“点图”所表明的加息路径,而其他G-10央行依然面临开始或进一步推进紧缩进程的挑战。其还指出,在这种形势下,“美国利差扩大、美元反倒走弱的不相称状况将会开始出现逆转。”

此外,FXT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美元指数已经突破93.35,创今年最高水准。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仍非常看涨,因为持续出现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

摩根大通在最新客户报告中称,如果近期92.00/91.45支撑效果稳固,美元指数就有望进一步延续涨势。摩根大通表示,若美元能够在未来数周内保持涨势,将有望挑战93.00/55区域,即10月高位的76.4%回撤位。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近期暴涨的背后还有一个因素:空头的回补!对冲基金和投机客在今年前四个月大举做空美元,现在正在迅速撤退,空头回补加快美元上涨。

据CFTC,尽管过去两周美元空仓出现相当规模的下降,但仍有180亿美元的大规模空仓留守,这一规模远远高于近期平均水平。美银美林的4月基金调查也显示,美元空仓仍远远高于历史均值,表明随着这些仓位被解除,美元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