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物极必反?美债净空仓规模创历史新高 注意多头“回马枪”风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11 17:28

中油网5月11日讯 数据显示做空美债的规模创历史新高,野村证卷指出,这或引发多头“回马枪”行情,投资者需注意物极必反的风险。

近期,做空美债似乎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共识,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债净空仓已创历史新高,而且尚未显露出任何减少的迹象。截至5月1日当周,投机性5年期美债净空仓已经达到60万手,10年期美债净空仓也接近50万手。

即使美债收益率没有突破前期高位,并且在过去三周陷入区间震荡,空方态度仍坚定不移。空头大军这次似乎认准了美债会进一步下跌。在庞大的空仓面前,美债收益率的上行风险依然不减。

对于美债多头而言,这种情形是他们最乐于看到的。2017年初时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当时对冲基金累积的美债空仓规模创下纪录高位,但随后5周美债收益率就暴跌了近50个基点,投机者的慌乱回补使得多头们大赚一笔。

目前来看,美债多头仍未迎来逆势操作的机会。债王冈拉克分析称,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扩大、美债标售规模上升以及美联储加息,都会刺激美债收益率上升。冈拉克说道:

“美债空仓规模如此之大,美债收益率却没有从高位回落,这实属罕见。目前美债正陷入横盘整理阶段,因此也无法知道谁将笑到最后。”

当前市场正处于震荡状态,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周前达到高点之后就滑落下来,没能突破2014年1月的高位。但美债投机者见此情形并没有退缩,截至5月1日当周,10年期美债空仓仅仅略低于一周前创下的纪录高点。

野村证券美洲固定收益策略主管冈卡尔维斯认为当前的情况比较特殊,美债空仓规模膨胀,不一定意味着多头将迎来做多良机。美国的基准利率较去年更高,并且美联储今年数度加息也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冈卡尔维斯预测,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会在年底达到3.25%。

此外,根据彭博对60位分析师的调查,受访分析师预测2018年年底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达到3.14%。而摩根大通CEO戴蒙和邓普顿首席投资官哈森斯塔伯的预测则更为激进,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升至4%。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